衢州牽手電子科技大學共建長三角研究院

2020年01月06日16:3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許軍 攝

為加快推進“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活力新衢州 美麗大花園”建設,1月5日下午,衢州市與電子科技大學在衢舉行見面會和簽約儀式,攜手共建長三角研究院(衢州),發揮校地優勢資源,推進深度融合和合作共贏。

電子科技大學是國家“雙一流”A類高校,是全國電子類院校的排頭兵。從2019年年初開始,衢州市與電子科技大學進行了多輪對接洽談,最終達成了合作共建電子科技大學長三角研究院(衢州)的協議。該院將聚焦數字經濟、公共安全技術等領域,對接衢州產業,開展技術攻關,努力建成全國一流、國際先進的集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於一體的創新創業平台。

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代表省政府對雙方簽約表示祝賀。他指出,今天的簽約是衢州的一件大事,也是浙江的一件大事。這次電子科技大學與衢州合作,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衢州市積極開展與大院名所的合作,大力推進數字經濟領域高端要素的創新、集成和產業化,探索走出一條具有衢州特色的發展路子,對長三角地區其他城市有一定的借鑒意義。希望校地雙方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完善工作機制、落實配套措施,讓一個個項目、一項項合作真正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省政府和省級有關部門將全力為雙方合作提供協調服務支持。

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說,站在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高度,電子科技大學有責任促進長三角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電子信息產業發展,與衢州有著共同的目標、共同的願景、共同的追求。雙方要以此次簽約為新的起點,結合浙江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圍繞衢州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邊際數字經濟發展高地”的目標,堅定信心、堅定不移,認真謀劃、深入思考,真正讓長三角研究院發揮應有作用,推動校地合作早日結出豐碩成果。

當天,與會領導赴智慧新城教育小鎮西片區,實地考察了電子科技大學長三角研究院(衢州)院舍選址,並赴市體育中心、四省邊際中心醫院項目工地,創新大廈以及長三角研究院(衢州)辦公場地、東南數字經濟發展研究院進行了考察。(祝建輝、鄭志平)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