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老房瞬間坍塌,牆下有四名消防員

朱麗珍

2020年01月07日09:33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燃燒的老房瞬間坍塌,牆下有四名消防員

昨天(1月6日),一段視頻在網上瘋傳:幾棟房屋被熊熊大火吞沒,四名消防員闖入火場救援。突然,一排牆體瞬間坍塌,從視頻上看,這四名消防員正好在邊上。

這四名消防員情況怎麼樣了?昨天,記者從金華婺城消防大隊了解到基本情況,還原這驚險一刻。

山村老房子著火

消防隊員要穿越這片火場

1月5日21時23分,婺城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金華市婺城區長山村有老房子起火。大隊立即調派婺城中隊雷諾水罐車、搶險救援車、五十鈴水罐車共3車21人前往處置。

而視頻中闖入火場的四名隊員,分別是倪嘉悅、王永飛、周超和聶平。

“當時我們准備陣地轉移,需要穿過這片火場。”

出生於1997年的倪嘉悅,已經在消防工作五年了,作為這支臨時戰斗小組的副班長,看到熊熊燃燒的大火,他有點遲疑,“憑經驗感覺應該能闖過去,我們就往前沖了。”

負重前行中

一旁的老房牆體突然坍塌

倪嘉悅和隊員們,身上帶著水帶、水槍、防護裝置等各種裝備,加起來起碼超過30公斤,負重前行中,一旁的老房牆體突然坍塌。

“沒壓到我們身上,真是運氣好。這堵牆剛好砸在我們身邊,周遭揚起很多灰。”倪嘉悅說,大家都忙著救援,俯身躲避,幾乎沒有察覺到這瞬間的危險,隊員們穿過這片熊熊燃燒的老屋,滅火進展得很順利。當晚23時46分左右,火災基本處置完畢。

事后,同事給他們四個看視頻,大家才知道,剛才那一刻這麼驚險。

這四名隊員,都是年輕的90后。最小的王永飛,出生於1997年10月,最大的周超,出生於1994年9月,但他們卻多次出入火場。就像倪嘉悅,已參與了大大小小的救援700多次。

都說消防隊員是“最美逆行者”,但這些事跡,他們很怕被宣傳。“怕家裡人知道這些危險。”倪嘉悅是嘉興人,雖然離金華不遠,但一年也隻能回家兩次。平時父母來電話,總是囑咐他要注意安全,“他們很支持我的工作,但每次一聽說有消防員出事,就會緊張,會想到我。”

所幸這一次,四人未受傷,平安歸隊。火災也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