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兩會進行時】

定了!2020年浙江省兩會1月11日拉開序幕

2020年01月08日16:1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浙江將嚴肅會風會紀,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庄重簡朴、務實高效。郭揚 攝

人民網杭州1月8日電 (張麗瑋、郭揚)今天下午, 2020年浙江省兩會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浙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將於1月12日上午在省人民大會堂開幕,會期將持續至16日。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將於1月11日上午在省人民大會堂開幕,15日下午閉幕,正式會議擬安排5天。

本次兩會期間,除首次開展“廳(局)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外,還將開展本屆人大的首次大會立法活動。

此外,本次兩會還邀請了15位華僑列席省人民代表大會會議,這在浙江省人代會歷史上是首次。這是省人大常委會落實省委人大工作會議文件以及浙江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的重要舉措,也是對華僑呼聲和關切的積極回應,必將進一步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全省戮力同心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起到良好的引領示范作用。

省政協十ニ屆三次會議,是浙江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協委員和300多名列席人員將參加這次盛會,共商浙江深化改革發展大計。

據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袁偉盛介紹,為更好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突出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本次會議在組織方式上有一些創新。在開幕會前舉行1場“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文藝界、醫衛界圍繞相關主題分別開展1次界別協商﹔省政協港澳華僑委員和列席會議的港澳台僑海外代表人士開展1次“同心匯”專題宣講﹔宗教界圍繞“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召開1次專題座談會﹔部分委員圍繞政協統戰工作和委員履職創新實踐進行大會發言﹔在“浙江政協·掌上履職”平台上開設主題議政。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