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物業公司 盤活閑置空間 寧波海曙這個老小區新增一倍停車位

陳朝霞、朱燕君、王謝雪

2020年01月08日08:2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引進物業公司 盤活閑置空間海曙這個老小區 新增一倍停車位

“引進了物業,還把一塊又臟又臭、蒼蠅蚊子滿天飛的閑置菜地,變成停車場,停車位新增了一倍,社區真是辦了實事!”昨天(1月7日),寧波海曙區南門街道朝陽社區朝欣小區31弄改造后的停車場正式啟用,居民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朝欣小區位於海曙區三市路,於1993年交付,至今已有27年歷史。“小區配套設施老舊,住戶對停車位改造願望強烈。”朝陽社區黨委書記徐敏霞說,小區裡老年住戶比例較高,私家車隻有30多輛,現有的50多個停車位可以基本滿足居民需求,但由於小區靠近火車站和望湖市場,周邊停車位緊張,外來車輛進小區“蹭”車位現象非常嚴重,經常出現小區車輛進退兩難的尷尬情況。

為此,去年4月初,朝陽社區通過征詢居民意見、召開居民代表大會等形式,啟動了小區停車位改造、樓道亮燈、智能門禁系統安裝等改造計劃。

“第一步是引進物業公司,在小區的兩個出入口安裝智能門禁系統,將小區道路改造為單向通行,騰出空間將停車位增加到72個,完全滿足小區居民停車需求。”徐敏霞介紹。

但是,很多居民希望兒女們來看望時停車方便,來物業登記車牌時,把子女的車牌也算上,有80余輛。

面對車位可能不夠的情況,朝陽社區將目光瞄向朝欣小區31弄后面一塊近700平方米的閑置空地。社區與街道、海曙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等相關單位對接,召開多次協調會。

去年10月28日,挖掘機正式入場,菜地、垃圾堆、違章棚屋被一一拆除鏟平,澆上柏油,劃好停車線,又新增20多個停車位,讓小區停車位增加到100多個。

“夏天蠅虫多,我都不敢開窗,現在柏油路面整潔又規范,不用為停車煩惱,環境也大變樣!”在小區居住了25年的李大爺拍手叫好。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