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雞尾葡萄柚網上銷售玩出新花樣

周星宇

2020年01月09日09:48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柯城雞尾葡萄柚網上銷售玩出新花樣

1月6日,一場在衢州柯城區溝溪鄉雞尾葡萄柚天貓農場基地舉辦的淘寶直播,牽動全國網友的心。作為天貓農場年貨節“福年種福果”活動參與的全國十三大基地中唯一一個開展線下數字農場村播基地,“衢州‘柚’禮”一時間引爆淘寶直播平台。

在直播前4天,“福年種福果”活動熱鬧開啟,活動首日便有2.2億人涌進淘寶APP,雞尾葡萄柚“一樹難求”。

“淘寶拿出10萬棵雞尾葡萄柚果樹,有幾千萬的網友在搶,‘最難搶的雞尾葡萄柚’三度登上微博熱搜。”柯城區府辦副主任姜洪梅說,這幾天,10萬單10萬公斤雞尾葡萄柚陸續發出,10日前會全部發完。

在杭州上班的衢州人楊子明幸運地搶到了網上種植雞尾葡萄柚的機會。“每天通過分享好友、逛年貨節會場等形式贏取福氣值,用福氣值給樹澆水,成熟採摘后就能獲得免費郵寄到家的一箱雞尾葡萄柚。”他說,很期盼能嘗到“家鄉的味道”。

“通過線上游戲+線下直播,雞尾葡萄柚一炮而紅。”姜洪梅說,嘗過柚子的味道后,網友對這款產品的體驗感和忠誠度會更強。

衢州市花千谷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姚騁已經嘗到了線上線下融合營銷帶來的甜頭。公司在溝溪鄉宋家垅村種有331畝雞尾葡萄柚,2019年是農場大量挂果上市的第一年,阿裡巴巴的訂單加速了產品的銷售,也在短時間內打開了產品知名度。

為促進柯城柑橘產業轉型發展,2019年以來,柯城聯合阿裡巴巴共建數字農場。此次“福年種福果”活動的果樹全部來自阿裡巴巴的數字農業基地,柯城2000余畝雞尾葡萄柚數字農場位列其中。

“將直播間搬進田間地頭,讓農民當主播、手機變農具、直播成農活,柯城的傳統柑橘產業在創新融合迭代中煥發新生機。”柯城區副區長林靜說,“通過數字農場聯手天貓農場,利用數字裂變營銷新玩法,讓柯城雞尾葡萄柚的品牌真正走出去、響起來。”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