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祐寧:我的內心挺幼稚

胡廣欣

2020年01月13日09:28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楊祐寧: 我的內心挺幼稚

2019年大熱劇集《都挺好》的“石天冬”一角,讓內地觀眾更加熟悉楊祐寧,很多人把角色和楊祐寧畫上了等號,視他為一等一的“暖男”。此前,他因在《寒戰2》《建軍大業》等電影中的表現,還曾被貼上“硬漢”的標簽。

目前,楊祐寧正在佛山拍攝醫療劇《一起深呼吸》,飾演一位援外醫療隊的外科醫生,這個角色又發掘出了他“調皮”的一面。近日,楊祐寧接受了羊城晚報記者的專訪。談及身上的種種標簽,他說:“硬漢和暖男都是我外表的一部分,我覺得自己內心還挺幼稚的。”

新角色發掘調皮一面

《一起深呼吸》講述一支中國援外醫療小分隊在南太平洋小島上救死扶傷的故事。楊祐寧飾演外科醫生兼院長李天成,與戚薇飾演的婦產科醫生周悅是一對歡喜冤家:周悅嚴謹認真,李天成卻散漫直率,經常“欺負”周悅。楊祐寧形容,李天成是一個比較調皮的角色:“導演最開始還擔心我太斯文,結果拍了兩天,幻想就破滅了——原來我是一個很吵鬧的人。”

怎麼形容自己?楊祐寧給了一個有趣的答案:幼稚。鏡頭之外,楊祐寧愛玩愛鬧,跟演員和工作人員打打鬧鬧,幫這個捏捏肩,給那個點點穴,好動得像個小學生。這次楊祐寧和張峻寧、王炳翔兩名男演員有一場洗澡的戲份,除了大秀身材之外,他還設計了不少整蠱橋段,“我把張峻寧整得蠻凶的……”

每年起碼休息一個月

去年《都挺好》成為爆款劇集,楊祐寧坦言,這部劇讓更多觀眾認識了他:“以往我比較多出現在大銀幕上,而《都挺好》深入到每個人的家裡,讓更多人看見了我。”他坦言沒打算主攻電影還是電視劇,“哪裡需要我,我就出現在哪裡”﹔也不太介意戲份和番位,“很多劇本精彩的不只是男一號,在合適的位置上更容易發光”。

在旅行真人秀《花兒與少年3》裡,楊祐寧愛沖浪、懂生活、性格好,累積了不少觀眾緣。這兩年,楊祐寧工作不斷,目前還有八部作品等待播出或者正在拍攝,其中不乏《天龍八部》《風聲》等大IP。進入事業上升期的他,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楊祐寧坦言,現在工作的時間比待在家的時間更多,他笑稱自己“比較不長進”:“我還是有極限的,不會讓公司肆意增加工作,每年起碼要休息一個月。”

朱珠:

不怕扮老和扮丑

最近在熱播劇集《精英律師》裡飾演秘書栗娜的朱珠也參演了《一起深呼吸》,飾演藥物學家凱莉,與楊祐寧飾演的李天成、高聖遠飾演的喬向晚發展出一段三角關系。

在朱珠看來,凱莉是一個非常有戲劇張力的獨立女性:“比起愛情,她更愛自己的夢想,我挺欽佩她的。這個年代的女性不需要為愛情拋棄事業,應該把生活的一部分留給自己。”

談及合作感受,朱珠大贊楊祐寧“是個好人”:“我們之前還合作了《天龍八部》,他的表演非常走心、很有電影感,而且性格平易近人。”高聖遠和朱珠都曾在好萊塢發展,演起對手戲來頗有默契:“我們都有演美劇的經驗,懂得對方的表演方式。而且我們之間大部分都是英文對白,工作人員說看我們對戲好像在看美劇。”

目前,朱珠將工作重心轉移回國內,參演了多部影視作品,其中不乏反派、母親等角色,甚至在一部電影裡演了個清潔工。朱珠坦言,她不怕扮老和扮丑,也不會將“性感”作為標簽 :“我不想對自己設限,也不需要靠標簽來爭取機會。我覺得最好的狀態,就是能夠把不同類型的角色都裝進身體裡。”

高聖遠:

為亞裔演員高興

劇中,高聖遠飾演的喬向晚是一名“富二代”,他是李天成的大學同學、凱莉的未婚夫。談及為什麼接這部劇,高聖遠表示:“劇本中小島、海灘非常吸引我,這是我最喜歡的環境。”在拍攝過程中,高聖遠、楊祐寧和朱珠成了好友,“我們經常一起出去玩,還一起看了籃球賽”。

高聖遠是美籍華裔演員,曾參演過《CSI》《ER》《芝加哥警署》等美劇。本屆金球獎上,奧卡菲娜成為首位亞裔影后,對此高聖遠坦言非常興奮:“亞裔演員獲得金球獎,在10年前根本不可能。當我在好萊塢開始演員事業時,從未想過亞裔演員可以擔任重要角色,以前我隻能演主角朋友之類的角色,很難發揮。”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