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推動5G技術進海上油庫

2020年01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浙江舟山推動5G技術進海上油庫

人民網杭州1月12日電 (記者江南)“5G+智慧安全帽”應用項目近日在浙江舟山岙山島的保稅油庫啟用。借助5G+室外型CPE傳輸技術,用攝像頭精准識別施工人員規范佩戴安全帽情況,可以及時發出預警信息,並將採集的視頻信息實時發送至管理平台,實現全流程安全管控。這是中國移動舟山分公司與中化興中石油轉運(舟山)有限公司合作的5G+智慧庫區建設方案的項目之一。

為了讓5G技術助推海上油庫管理提效,舟山移動5G項目組深入油庫現場,針對海上油庫環境復雜、海上作業危險系數較高等情況,利用5G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特性,為海上油庫設計了5G+智慧庫區建設方案。

今后,雙方還將基於現有技術平台,融合視頻人像模塊、庫區環境質量監測模塊等,打造5G+AR全景智能監管平台。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08 版)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