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專利質押同比增長72%

任慧

2020年01月17日09:34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金華專利質押 同比增長72%

  據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2019年金華完成專利質押23.5億元(專利質押登記數47件、涉及企業42家),同比增長72%,與杭州、嘉興名列全省前三。

  浙江大維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金華市區專利質押最多的企業,質押金額達2.02億元。據大維公司研發業務部負責人介紹,公司2014年嘗到專利質押融資的甜頭后,每年都把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作為企業融資的重要渠道,促進企業知識產權運用和提升。截至目前,該企業擁有專利數量123項,是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和浙江省專利示范企業。

  2019年11月,市政府出台《關於加快建設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的若干意見》,對全市原有專利資助獎勵政策作出重大調整。以布局關鍵核心技術專利為目標,重點圍繞特色優勢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重大研發項目,鼓勵開展專利申請,引導企業推動知識產權運用轉化,探索知識產權支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