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浙江諸暨市支行開展國際結算賬戶開戶下沉試點

2020年01月19日15:2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加快國際業務拓展步伐,提高國際業務辦理效率,推進本外幣一體化進程,農行浙江諸暨市支行積極推行國際結算賬戶開戶下沉試點,受到網點和客戶的一致歡迎。

一直以來,該行國際結算賬戶開戶隻能在國際金融部辦理,不僅對客戶不方便,對基層網點拓展國際業務也很不利。為改變這一狀況,該行在上級行支持下對國際金融開戶流程進行進行整合優化,推進國際結算賬戶開戶向網點下沉。該行網點和國際金融部密切配合,網點整理好開戶所需資料,做好盡職調查工作,將資料上傳至國際金融部審核后,由網點開戶,再由國際金融部進行賬戶維護及申報。流程優化后,該行山下湖支行、大唐支行、湄池支行已試點成功,三個網點已各開立1個國際結算賬戶,帶來國際結算量200萬美元。

此次外匯賬戶下沉至網點,客戶可以在就近網點直接開立外匯賬戶,省卻了奔波之勞﹔網點客戶經理營銷國際業務積極性得以提升﹔對網點經辦人員來說也是學習對公國際業務知識的新起點,新開端﹔對國際金融部人員來說,為網點現場指導國際業務賬戶開戶的過程也是一個自我深化學習的過程。國際結算賬戶開戶下沉多方受益,且有效促進該行本外幣一體化進程,為該行加快國際業務拓展、全員營銷國際業務注入了新的力量。(方燕芬、郭能)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