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龍游湖鎮引進巨資為小微企業建“新家”

王繼紅

2020年01月19日08:43  來源:衢州新聞網-衢州日報
 
原標題:湖鎮引進巨資為小微企業建“新家”

佔地320畝,建筑面積35萬平方米,總投資15億元。衢州龍游縣湖鎮鎮今年將崛起一個浙西首屈一指的小微企業園——“建州龍游智匯創谷”項目。

“建成后預計可以容納小微企業200家,近5000人就業。”1月15日,杭州建州控股集團湖鎮鎮小微企業園項目部副總經理康紹兵介紹,該項目由“一芯兩翼三組團”構成,“一芯”即智匯芯,包括產業數字化園區服務平台、“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務平台、眾創工坊和展示場﹔“兩翼”即服務翼和展示翼,服務翼包括吃住行基本需求、日常商務和員工職場生活的常規需求、滿足園區自身及周邊區域的發展需求,展示翼集研發、生產、展示和直銷為一體的2.5版產業鏈﹔“三組團”即聚誠工坊、聚智工坊和聚信工坊。

據了解,杭州建州控股集團是一家集規劃設計、項目代建管理、環保科技、現代農業、文化教育旅游、物業服務等為一體的產業鏈綜合服務性集團。已在杭州臨平、德清、嘉善等地建設文創園、智造科技產業基地、科創園,參與中國意大利國際合作示區,核心管理團隊有著從業23年的經驗。

湖鎮鎮分管領導袁榮新相告,康紹兵是龍游人,得知家鄉有建設小微企業園的意向后,向集團領導請示,當起了“牽線紅娘”。2019年11月中旬雙方首次接觸,湖鎮的交通區位、小城市綜合體等配套設施優勢,以及產業發展定位,吸引了建州控股。11月28日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今年1月7日成功簽約,創下了招商引資新紀錄。

據悉,這個小微企業的“新家”,一大亮點是阿裡雲將縱深賦能企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由建州控股提供千余平方米場地,阿裡團隊計劃在此打造創新服務中心,開展工業互聯網、智慧園區和科技創新服務。

據了解,截至目前,項目前期基本就緒,今年3月小微企業園即將動工。園區招商已經展開,建州龍游智匯創谷已與杭州、金華、義烏等地企業達成入園協議,接到幾十家企業的咨詢電話。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