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打造“普陀山”智慧旅游新時代

2020年01月19日15:2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作為著名的海島風景旅游勝地,海天佛國——普陀山一直是浙江省舟山建行重點金融服務對象。2019年景區接待人次達到了980萬,同比增長7.1%,由於當地唯一的旅游交通工具——旅游巴士一直採用人工售票檢票、現金交易模式,日益增長的游客給島內交通和客戶服務帶來一系列問題。

建行堅持創新驅動、深化科技賦能,聚焦公共服務和智慧旅游城市建設,全力打造普陀山旅游景區移動支付場景,有效助推了當地旅游產業的發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9年,通過嵌入建行聚合支付業務,普陀山89輛旅游巴士全面運行“移動支付車廂”乘車功能,主推移動支付模式,線上支付比例達70%以上,進一步滿足了游客便捷化的支付需求,不僅方便了游客出行,更提升了普陀山景區的服務質量。

截止年底,“移動支付車廂”共實現125萬筆交易,交易金額達到3000余萬元。接下來,建行將繼續與普陀山相關單位合作,打造索道站移動支付樣板站和“智慧車廂”集成終端,實現乘客掃碼(刷臉)過閘、站內候車、快速上車,實現客流、票務、服務和大數據等端口有機結合,助力普陀山交通旅游融合發展,為普陀山智慧旅游新時代的打造貢獻建行力量。(徐玲、胡海娜)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