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影片提前“征戰”春節檔

張磊、丁以婕

2020年01月22日09:09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三影片提前“征戰”春節檔

近年來,春節檔已成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檔期之一,熱門影片更是早早瞄准這個檔期——1月18日零點,鼠年春節檔電影紛紛開啟預售。《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囧媽》《奪冠》《緊急救援》《急先鋒》《熊出沒·狂野大陸》等7部熱門影片上演“神仙打架”。

就在《唐人街探案3》預售票房遙遙領先的情形下,周一下午,以《囧媽》帶頭,三部影片接連宣布提檔,這讓不少院線經理大感頭疼。

三影片同時提檔 打亂影院部署

1月20日下午,《囧媽》《熊出沒·狂野大陸》《奪冠》3部影片官宣從大年初一提檔至除夕上映,提前“征戰”春節檔。隨后,“囧媽提檔”、“奪冠提檔”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

三部影片提檔大年三十,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歡迎:“正好大年三十上午帶家人去看電影,晚上吃年夜飯,安排得滿滿當當。”

也有影院工作人員吐槽:“初一正常上片不行嗎?年三十讓員工好好放個假,一年就這天最隆重。”

面對網友的熱議,1月20日下午,徐崢就《囧媽》提檔一事發文道歉。徐崢解釋稱,提檔是希望滿足一些早放假的熱心觀眾,事前也和影院經理勾通過。

徐崢坦言,提檔的確是為了提升假期的票房,同時也是從影院利益出發,但是在看到一些影院工作人員的抱怨后,也深感內疚。

由《中國女排》改名而來的《奪冠》在提檔之后,周一晚也在杭州安排了點映,邀請媒體和院線經理觀看。盡管目前票房預售成績一般,但片子的整體質量還是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堪稱中國體育傳記影片的巨制。由此看來,片方也是希望能夠通過提前上映,激發口碑,拉動整個春節的票房。

春節期間看電影是合家團聚的新民俗,但電影從業者們近期卻有一絲擔憂: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或沖擊春節票房,消費者可能會避開影院等人流密集場所。另有一種觀點是,目前形勢下,觀眾或會更傾向於隻選擇看一兩部口碑最好的影片。而提檔除夕,一定程度上可以為影片爭取到更多此類觀眾。

不管怎樣,好的影片總有人願意埋單。

本地影院臨時調整 過年他們是最忙的

這幾年觀察下來,記者發現,盡管春節期間杭州市區人流減少,但是電影院總是很熱鬧。記者搜集了杭州本地各大影院的營業時間,以供讀者參考。

由於三部影片的提檔,不少影院臨時增加了年三十的排片,加上春節一周的忙碌,這個假期影院工作人員毫無疑問將特別忙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盡管年三十影院不關門,但是從下午開始到晚上8點左右會臨時休息,讓工作人員回家吃年夜飯。

根據以往經驗,年初一上午影院通常比較空,但從下午開始到晚上,很可能場場爆滿。如果不想扑空的話,建議提前在網絡平台買好票。

另外,在影院的選擇上,市中心的影院開年幾天都相對比較空,停車也比較方便,可以優先考慮。市郊居住區的影院,通常人滿為患,要有心理准備。

百老匯影城:1月25日(初一)起 9:00-次日0:30

新遠國際影城:1月25日(初一)起 9:30-22:30

CGV影城(濱江店):

1月25日(初一) 8:30-次日凌晨3:00

1月26日(初二)至1月30日(初六) 9:00-次日凌晨2:30

CGV影城(遠洋樂堤港店):

1月25日(初一)至1月30日(初六) 9:00-次日凌晨1:00

萬達影城:

1月25日(初一)起 9:00-次日凌晨0:30

時代院線旗下影院:春節期間營業時間基本和平時保持不變。

盧米埃影城:

1月25日(初一)起 9:30-次日凌晨1點。

新華影都:正常時間營業。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