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化身酒樓老板 楊鈺瑩重唱成名曲

艾修煜

2020年01月22日10:2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夏雨化身酒樓老板 楊鈺瑩重唱成名曲

“迎金鼠行運一條龍,共灣區歡樂合家親!”每年辭舊迎新時,最傳統、最粵味、“最啱”老廣口味的除夕大餐——珠江春晚備受本地觀眾期待。

今年,《金鼠迎春樂繽紛——2020珠江頻道除夕晚會》將於1月24日(大年三十)19:05在廣東廣播電視台珠江頻道播出。本場晚會以“奮斗新時代,追求美好生活”為主題,邀請來自粵港澳三地的藝人,通過接地氣的情景歌舞、相聲小品、民俗戲曲等節目形式,表達“愛國愛家愛生活”的美好情懷。

夏雨與嬌姐掌廚“行運大酒樓”

今年的珠江春晚打造了一個充滿煙火氣息的“行運大酒樓”,通過講述發生在酒樓內的奇幻趣味故事,將美食、真情、年俗等元素融入其中。香港影視明星夏雨變身酒樓老板兼廚神“寶爺”,《外來媳婦本地郎》中嬌姐的扮演者吳蘇妹則擔任“幫廚”。兩人默契十足,將根據每個食客的故事打造出相應的美食。

珠江頻道主持人宋嘉其、黃澤榆首度攜手組成“夫妻檔”,飾演一言不合就“鬧離婚”的酒店老板大兒子和兒媳﹔人氣歌手馮博飾演好吃懶做、成事不足囧事有余的小兒子﹔主持人毛琳出演古靈精怪的酒樓領班,聰明能干卻時刻覬覦老板的“美食秘笈”﹔此外,廚房裡一眾“天天想著放假出去玩”的美女廚娘,則由人氣主持黎綺雯、劉穎婷、許卓珺等擔任。

除夕夜,由喜劇演員富貴飾演的鼠仙也要下凡了。鼠仙化身酒樓的新任服務生,希望幫助酒樓老板一家解決煩惱,然而卻好心辦壞事……導演組表示,奇幻和寫實兩條故事線將在晚會上交叉進行,“力求讓觀眾在爆笑不斷的同時,領略到平常生活中的美好點滴”。

“外來妹”楊鈺瑩回到廣州過年

晚會的歌舞節目將走“甜蜜、團圓、正能量”的路線,其中不乏經典創編、老歌新唱。上世紀90年代從廣東走紅的“外來妹”楊鈺瑩,時隔多年重登粵語熒屏陪觀眾過年,她將獻唱《輕輕地告訴你》《我在春天裡等你》等成名曲。在晚會錄制后台,她用流利的粵語接受了媒體採訪,她說回廣州就像回娘家一樣,還透露自己“凍齡保鮮”的秘訣就是多吃粵菜、多聽粵語歌。

香港藝人馬蹄露、澳門“七子之歌”新領唱龍紫嵐、有“廣州有聲名片”之稱的東山少爺、歌唱家唐彪和廣東歌手李達成、張瑩,將與粵港澳三地青少年共同演唱愛國歌曲《中國人》。晚會還邀請了粵劇名家李淑勤、曲藝名家梁玉嶸、“海豚音”女歌手BING以及偶像男女天團GNZ48、APLUS、神猴樂隊、BONGBONG樂團等演唱拿手曲目。一幫深受本地觀眾喜愛的女主播雲菲、林琳、馬粵慧、周麗珊、鐘綺微、李希、趙鑫曄也合力獻上別具嶺南風味的歌舞。

朱咪咪出演“史上最刁鑽包租婆”

相聲、小品、歌舞劇等語言類節目,歷來都是春節晚會的重頭戲。羊城笑星黃俊英、何寶文將帶來相聲《鼠鼠生威》,講述鼠在新年將如何“作威作福”﹔“最唱得的女諧星,女諧星裡最唱得”的香港知名藝人朱咪咪將飾演“史上最刁鑽包租婆”,與“港版三六九”夏雨狼狽為奸,搞出招親大會狠心“賣女”﹔粵劇名家馮剛毅、喜劇演員秋香和張耀天等一幫“弱勢租客”則各出奇招,顛覆演繹《72招房客》﹔資深戲骨阮兆祥、馬蹄露爆笑飾演“八爪魚”和“海膽精”,表達愛護海洋、保護環境的主題。

此外,歌舞劇《一團和氣》中,陳堅雄攜手“四大天王”帶觀眾游遍粵港澳﹔音樂微劇《清官巧斷家務事》則把目光放在“給孩子輔導作業”的苦與樂上﹔阮兆祥、任永全、李靜雯將聯袂姜昆的徒弟安冬、邵權合說相聲《0202我最紅》,南北文化碰撞,可謂火花四濺。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晚會不僅在廣東廣播電視台800平方米和600平方米演播廳搭建了“行運大酒樓”的多個場景,還創意制作了可任意移動組合的“八仙LED台”。另外,晚會中的情景串場還特別邀請了五星級酒店的專業大廚烹制極具嶺南風味的粵菜佳肴,充分體現“食在廣東”的地域招牌。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