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為高層次人才營造良好環境

趙芳洲、郭燕、何去非、朱穎婕、馬夢妍

2020年01月23日08:0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為高層次人才營造良好環境

連日來,於躍敏、潘家瑋、張仲燦等杭州市四套班子領導分別走訪慰問高層次人才代表。每到一處,市領導都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衷心感謝和新春祝福,並就如何更好地服務、引進、培養人才征求意見和建議。

於躍敏來到中控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走訪看望了公司董事長金建祥,希望他帶領企業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更好地參與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一帶一路”建設。在杭汽輪股份有限公司,於躍敏看望了公司總經理葉鐘,希望企業做深做足創新發展文章,當好實施“新制造業計劃”排頭兵。在走訪看望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杭州萬事利絲綢文化公司董事長李建華時,於躍敏希望公司充分借助移動互聯新技術,賦能絲綢產業高質量發展,擦亮杭州“絲綢之府”金名片。於躍敏在與省農村科技致富女能手、杭州建長灣農業公司總經理徐亞娟交流時,勉勵她繼續深耕現代農業,帶動當地發展和村民致富,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潘家瑋與同花順公司的創始人易崢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科研經營情況,鼓勵企業充分發揮品牌和創新優勢,實現更好更快發展。當得知易崢的祖輩曾為統一戰線事業作出積極貢獻時,潘家瑋寄語易崢繼承老一輩優良傳統,在團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履行社會責任中發揮更大作用。在與杭州第二中學校長尚可交談時,潘家瑋對尚可為杭州基礎教育事業所作的突出貢獻表示敬意,並與尚可就建設“美好教育”有關問題深入交流探討。潘家瑋說,人才是發展的第一要素,也是建設“美好教育”的關鍵。要持續建設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讓教師有更好待遇,得到更好的尊重,不斷推動杭州教育高質量發展。

張仲燦先后走訪看望了中科院院士、杭州師范大學校長尚永豐和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理事長潘雲鶴。在杭師大玉皇山校區,尚永豐介紹了學校辦學情況,張仲燦勉勵學校強化重點學科建設,打造醫教研融合發展的高校典范。在浙大玉泉校區圖書館,潘雲鶴肯定了杭州數字經濟綜合發展成效與優勢,期待杭州致力打造人工智能第一高地。張仲燦表示,市委市政府將繼續支持在杭院士創業創新,積極搭建服務平台,以“人才興市”推動“一城一窗”建設。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