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南屏:我的工作崗位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1月29日16:1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要對所有公共場所進行全面消殺,不能留下任何死角。”丁江輝是人民醫院醫共體南屏分院院長,1987年出生的他在工作狀態下卻透露出不同於年紀的專業和老練。自2018年8月任職以來,丁江輝一直兢兢業業、任勞任怨,面對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作為一名鄉鎮衛生院院長,他深知自己肩上擔子的份量,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清醒的頭腦。

1月27日上午7點多,已居家隔離的翠東村村民潘某出現流涕現象,接到電話,如同接到命令,丁江輝迅速帶上剛剛領來的防護衣及防護用品,用手機一邊向縣疫情防控辦匯報,一邊會同鄉機關干部及衛生院醫生,匆匆趕往發病現場。

為了核實病情、為了避免病毒侵襲隨行人員,作為一個醫生,毫不猶豫地走近病人。測量體溫后,對潘某進行安撫和心理疏導,他又現場向其家人講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識,並幫病人准備好日用品,扶著病人上了救護車。

送走了病人,回到了衛生院,脫下了透濕的防護服,丁江輝也忍不住擔心,在當天的日記中他寫道:自己的身上是否已被病毒感染?會不會交叉傳染給嬌妻愛子?明天能否繼續指揮戰斗?面對困難和危險,作為一名黨員干部,作為一個醫務工作者,究竟應該怎樣?

但是,疫情緊急讓丁江輝來不及思考,更多事情在等著他去做。疫情發展至今,從湖北返鄉的12名在鄉管理村民中,有3人出現感冒症狀。他迅即趕向現場,逐個進行體檢,並作了必要的初步治療。而此時的他從清晨6時到晚上10時已連續工作16個小時。但令他寬慰的是,截至1月29日,南屏鄉外出返鄉人群中,沒有出現“新冠”疑似病例。

“一刻不斷的電話和高強度的防護培訓,現場協調工作,已經讓他好幾日不眠不夜了。”鄉衛生院防疫醫生徐亞萍說起丁江輝院長時,話語中透露出一絲絲的擔憂。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都是有人在為我們的平安幸福默默奉獻!丁江輝和他的一行醫護同事們主動放棄休假、放棄回家過年,勇敢逆行,他們用自己的平凡之軀擔起生命之重。

“我的工作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丁江輝說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能夠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做自己分內的工作,他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舍小家,為大家,表現了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人民院長全心全意為人民,恪盡職守作貢獻的忘我精神。他“無畏風雨”把守關口,“無問西東”摸排疫情,“無懼生死”博弈病毒,勇擔使命、沖鋒在前,用實際行動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袁璐)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