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這一家三口一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

2020年01月29日16:0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楊偉光、王鶯、楊覺這一家三口,平日裡因為忙於各自工作,小小的三口之家全員到齊團聚的時間很少,往往隻有在周末時才能聚在一起,談談工作,聊聊心裡話。

對這小家庭來說,春節更是非常難得的相聚時光。而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國爆發,打亂了他們的計劃。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工作崗位的特殊性,他們一家沒有猶豫,毅然共同踏上了抗擊疫情的一線戰場,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

母親錢王鶯是杭州市大江東醫院的一位藥劑師

大年三十,本該在家休息、同享天倫之樂的那天,母女同時離開了溫暖的家,出現在了工作崗位上,女兒值班出警,守著轄區內的萬家燈火﹔母親上班發藥,盡職盡力隻為病人的健康安泰。大年初四一大早,天還沒亮,這小小的三口之家更是全員出動,一同出門,奔向各自單位,擔負起各自職責。

女兒楊覺是杭州市公安局錢塘新區分局下沙派出所的一位民警

父親在轄區內和同事一起開展食品和藥品的質量檢查,他明白,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前,放心的食品和藥品是穩定民心的定海神針﹔母親戰斗在醫院,忙著發藥、擺藥,匆匆的腳步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她明白,送去的不僅僅是藥品、針劑,更是無數家庭的希望和未來,容不得半點差錯﹔女兒堅守在派出所,時刻關注轄區的治安動態,她明白,大敵當前,隻有穩定的治安方能確保戰斗的心無旁騖、萬無一失……

父親楊偉光是杭州市蕭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一位主任科員

這個春節,對於中國來說是特別的,偌大的中國,來自四面八方的心緊緊相連﹔而對於這個小小的三口之家,更加顯得獨一無二。今年少了一份團聚的溫馨,但多了一份堅守的責任。這個小小的三口之家,其實是全中國各個工作崗位的縮影,他們奮斗在不同的崗位上,隻為了一個同樣的目標:打贏這場艱難的疫情狙擊戰。(郭揚、朱蓓)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