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黨員干部盡銳出戰 筑牢防疫第一防線

2020年01月31日17: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准新娘,你怎麼又在值班了。”1月30日下午,浙江仙居福應街道中橋頭社區的普通黨員葉英姿正在村口協助街道、社區干部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檢測、監測工作。

葉英姿,一名准新娘。原本定於農歷正月十六舉行婚禮的她在還沒有相關要求的時候,就主動向村黨支部提出推遲舉行婚禮,已經連續執勤多日。

“這幾天不是下雨就是刮風,天氣還這麼冷,那些老黨員去巡邏站崗身體一定吃不消,還得我們年輕黨員上。”在她的號召下村裡6名年輕黨員主動承擔起了村口檢測點義務站崗的任務。

准新娘葉英姿在執勤

說起這個“准新娘”,村裡的人都忍不住說上兩嘴,“這小姑娘不容易,站崗的空擋,還要會跟著社區網格員開展防疫宣傳工作。”“初二她未婚夫過來看她,小姑娘愣是嚴格遵守村規,兩個人在檢測點見了一面,連村子都沒讓他進。”

和英姿的“不好說話”不同,負責橫溪鎮的疫情防控落實工作的黨委副書記朱斌成了隔離人員的“萬金油”。

“朱書記,我們隔離點有6個房間的電視壞了。”正月初二的晚上,正在落實各村具體防控措施的他和同事一起,急匆匆趕過去。“本來大過年他們一個人待房間就心情不好,要是沒有電視,他們肯定會胡思亂想。”經過一個小時的排查和修理,他們逐個解決了問題,讓每個房間的人員都順利看上了電視。朱斌自嘲:“還好我們這兩個臭皮匠有點用。”

當被問及,為什麼不讓專業的人員前來修理,他咕噥著說了一句:隔離點畢竟有一定的風險,我們作為黨員干部不去,誰去?”

橫溪鎮黨委副書記朱斌在工作中

零晨3點,南峰街道清口園村干部們的手機微信收到一條訊息:“我們的身后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必須保護好他們。病毒想要我們的命,我們就革它的命。堅定信念,勇擔責任,一定能夠取得勝利!共勉。”

訊息的發送者是南峰街道的黨員干部楊勝,今年29歲的楊勝年前剛剛結婚,妻子是仙居縣人民醫院護士。“不擔心肯定是說說的,她在更一線,我們已經整五天沒有見面了。”說起這次突發的疫情,身心俱疲的他更擔心自己的妻子,他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最大的努力去防控疫情,春天就不會太遠。

楊勝在村民家裡登記相關信息

在下各鎮的路北村,既是老黨員,也是退伍軍人的68歲老人張風弟,自願參村裡安全知識宣傳,隔離人員的聯系以及義務農貿市場消毒,進出口人員登記體溫檢測﹔田市鎮流動黨員吳力棟回村第一件事就是加入村裡防控小分隊……

“作為一名黨員,能在特殊時期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榮。大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一定可以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這是堅守在每一個崗位上黨員干部們共同的回答。(應芳露)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