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建行浙江分行“裕農通”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08:4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在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建設銀行浙江省分行充分發揮“裕農通”服務點在全省行政村100%覆蓋的優勢、扎根農村地理位置的優勢、服務點業主“帶頭人”的優勢,全力支持農村疫情防控工作。

“裕農通”是建設銀行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服務三農、鄉村振興、金融扶貧的總體要求而創新推出的以新金融理念賦能鄉村的普惠金融服務戰略。建行浙江省分行黨委高度重視,於2019年底,該行在全省發展了2萬多個裕農通服務點,已基本實現行政村的全覆蓋。

在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建行浙江分行積極發揮“裕農通”扎根農村的觸點網絡價值,為筑牢農村抗疫防線提供支點和橋頭堡,貢獻建行力量。

凝心聚力,發動業主助力疫情防控。疫情期間,建行浙江省分行向全省裕農通服務點發送裕農通助力疫情防控宣傳海報和《齊心協力,共克時艱——致廣大裕農通業主朋友們的倡議書》﹔向服務點業主發送科普提醒短信,引導業主了解防控知識﹔發動業主協助地方政府開展農村疫情防控科普宣傳,提高廣大農村群眾防控意識,做好疫情防控。

貼近村民,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在全省啟動疫情一級響應的第一時間,該行建立裕農通業主微信服務專用通道,確保第一時間響應解答,暢通服務點金融服務。為疫情期間對外開門的服務點配備口罩和消毒液。提醒業主注意自身安全,加強疫情防范意識,引導、協助鄉親村民盡可能選擇數字金融、線上金融服務,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降低農村居民外出到銀行網點等相對人流密集區域傳染風險。

“徐經理,太感謝了!原來我是抱著試一試的想法給您發微信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得到響應,還幫助我們解決了難題。”業主胡女士很是感動。現在正值家家戶戶嚴防死守之時,對業主日常的上門服務已暫停,但通過微信、電話、短信,建行服務一直在線。

助力政府,提供可靠信息傳播平台。建總行在“建行裕農通”公眾號和APP上專門開辟“疫情防控”專區,提供“建行行動”、“疫情實時追蹤”等內容,及時傳遞建行舉措及實時疫情。建行浙江分行將“浙江發布”微信公眾號內容加載至“建行裕農通”公眾號“本地服務”欄目,引入浙江當地官方權威發布的疫情防護知識、疫情相關的重要資訊等內容,便於廣大農村地區客戶迅速獲取准確、實時的疫情信息。該行還制作發布“浙江分行裕農通每日科普課堂”,通過業主微信群將科普知識每日定時觸達至每一位服務點業主。

疫情伊始,小金心裡的那根弦就繃緊了,他每天關注“裕農通”公眾號的疫情訊息,積極轉發每日科普課堂,呼吁業主通過疫情防控欄目了解正規的疫情防控一手信息,每天除了吃飯、睡覺,都是手機不離手。“現在不能直接上門服務,能做的隻能通過通訊設備聯系,有信息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觸達”。盯著手機,小金自言自語道。

抗擊疫情,新推“線上問診”功能。當前肺炎疫情防控處於關鍵階段,及時有效的信息傳達和醫療服務能有效減輕醫護壓力、普惠鄉村問診、助力疫情防控。建行浙江分行在建總行支持下,整合合作方醫療資源,攜手國家衛健委指定的全國就醫指導平台微醫集團,針對農村地區原本看病難、渠道少、謠言多的痛點,以及疫情期間封村封鎮導致的看病難等新問題,專門定制“建行裕農通”“在線診療咨詢”專區,為全國農村農民提供遠程醫生問診、實時疫情動態、疫情防控知識服務等內容。

“在線診療咨詢專區”集結了全國數萬名來自三甲醫院為主的呼吸科、感染科、內科專業醫生 7*24 小時在線免費義診,包括免費在線咨詢專家、疫情防控專家解讀、疫情防御信息等實用的線上診療功能,3 分鐘極速回復。足不出戶享受全國醫療資源,為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縣域鄉村地區居民帶來實實在在的普惠醫療服務。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異常嚴峻,建行浙江分行將繼續發揮裕農通渠道平台和觸點網絡的作用,發動全省2萬多個裕農通服務點業主積極投身到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協助當地政府筑牢農村抗疫防線。(歐小雅)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