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時的奮戰 建行浙江省分行助力抗疫保民生

2020年02月09日15:0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有效應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給社區居民出行帶來的不便,建行主動響應政府的號召,配合浙江趕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展小區(社區)蔬菜配送服務項目,72小時對接系統,滿足企業資金結算交易需求,助力解決了居民百姓日常飲食所需。

強強聯手,積極響應。作為國內領先的農村電商企業,浙江趕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服務已經覆蓋1600多萬村民。該公司2019年7月入駐建行善融商務以來,一直是建行優質合作伙伴,聯合推廣的裕農通服務點有近200家。作為國有大行,建設銀行一直以服務實體經濟、服務民生為己任。在當前浙江疫情嚴重、多地社區實施嚴格的出入管制措施的形勢下,公司應政府的要求開展當地小區(社區)蔬菜配送服務項目。麗水及遂昌建行積極響應,與公司一拍即合,決定搭建線上全渠道支付通道需求,為公司和購菜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支付結算服務。

多方協同,全力推動。在確定合作意向的當晚,建行總行、浙江省分行、麗水市分行、建信金科廣州事業群和廣研事業群等各機構立即行動起來,組織各方業務和技術人員參與對接﹔次日凌晨1點,形成善融善付通線上支付解決方案,同日完成業務申請、注冊和開通﹔48小時完成企業訂單支付頁面優化、接口開發、系統對接和交易測試,電子銀行合肥業務中心也第一時間完成參數及后台設置,上下聯動爭分奪秒,最終在72小時內全部完成並順利上線!

病毒無情,建行有愛。該項目上線后,建行將為趕街公司生成專屬商品二維碼,客戶通過掃描二維碼直達商品購買頁面,直接完成購買和支付全流程。為切實助力企業民生,建行免除了本次項目涉及的所有網絡支付服務費和手續費,並向在趕街平台購買蔬菜套餐且通過“龍支付”付款的居民提供一定金額的現金補貼。

自本輪疫情爆發以來,建行第一時間出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做好金融服務“十項措施”,積極推廣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線上金融服務,讓居民百姓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優質金融服務,堅定承擔起國有大行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姜方遠、范韡、胡迪)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