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抗疫 昆曲經典線上看

牛春梅

2020年02月12日09: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文藝抗疫 昆曲經典線上看

疫情暴發以來,北方昆曲劇院以自己的方式為抗疫奉獻一分力量。昨天(2月11日),他們在劇院微信公眾號上推出“文藝抗疫,雲賞雅集”專題,希望隔著屏幕與觀眾相聚,隔離不隔愛。

前幾天,北方昆曲劇院安排創作並演唱了《端正好·楚江吟》《丹心映日護人寰》《蒼生大醫》三首昆曲唱段,用飽含深情的藝術作品來表達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所有醫護人員的崇高敬意,堅定全國人民面對疫情的必勝信心和決心。

此次推出的“文藝抗疫,雲賞雅集”專題,則是面向廣大觀眾。專題首期推出近年挖掘整理的作品《續琵琶》。《續琵琶》是清初的一部昆曲劇本,作者曹寅是曹雪芹的祖父。現在可以看到的《續琵琶》劇本,是北京圖書館保存的殘抄本三十五出,抄錄於康熙年間,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為此北方昆曲劇院聯合有關單位,於2012年挖掘整理了《續琵琶》,將這部絕響300余年的著作再次搬上戲曲舞台。

據悉,除了《續琵琶》外,“雲賞雅集”專題還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經典劇目的片段。讓觀眾足不出戶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共同期待在劇場的重逢。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