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婦人》等奧斯卡電影紛紛推遲上映

黃岸

2020年02月12日09:2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小婦人》等奧斯卡電影紛紛推遲上映

昨日(2月11日),電影《小婦人》發布撤檔聲明,宣布正式撤出原定的2月14日上映檔期,具體上映時間擇日公布,並強調不會優先在視頻網站上映。

聲明中稱,考慮到目前疫情形式依然嚴峻,電影《小婦人》將撤出原定的2月14日檔期,具體上映日期擇日公布。影片《小婦人》改編自同名名著,講述一家四個獨立女性堅守自我、努力追求夢想的故事。在昨日剛剛頒出的奧斯卡上,獲得六項提名的《小婦人》拿下最佳服裝設計大獎。

此外,在本屆奧斯卡有所斬獲的其他幾部電影同樣紛紛推遲上映,如《婚姻故事》《喬喬的異想世界》《1917》。此前也有消息指“奧斯卡電影”或考慮調整策略,改為在視頻網站上映。

對此,幾部電影片方均已發布官方聲明,明確堅持影院優先。《1917》的聯合出品方阿裡影業也強調會爭取第一時間在影院上映該片。此外,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寄生虫》目前沒有院線計劃,但愛奇藝已經開啟預約放映。

除奧斯卡影片之外,二月已有多部影片宣布撤檔。包括李現主演的首部電影《抵達之謎》、馬思純黃景瑜主演的新片《蕎麥瘋長》、日本動畫《海獸之子》等。雖然撤檔的消息頻頻傳出,但多數影迷紛紛表示理解。“好電影不怕晚,我們不介意再等等”。有網友表示,雖然很期待新片,但疫情當前,平安第一,還是應該避免群體性聚集。待到春暖花開,疫情結束,我們再一起相約影院。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