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落實房東責任制 織密小區疫情防控網

2020年02月12日13:1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面對返程高峰,浙江省各地市區也是推出了不少的有利措施。在杭州市江干區董家社區推出了房東責任制,讓小區成為防控疫情第一防線。

據介紹,董家社區是個撤村建居的社區,有近7000名外來人口,本地居民與外來人口比例達到1:7。返程高峰期間,這裡外地的租客集中回杭,疫情當前,壓力不小。

房東責任制是社區與房東簽署疫情防控期間租客注意事項告知書和責任書,房東負責協助處理房客的一切事物。作為房東,將房屋出租后,對租客情況需要負責。例如租客回杭州需要居家隔離的,生活上有一切需要都由房東幫助協調,每天定時督促租戶測量體溫,統計后上報給社區。

“當前,人人都在抗疫,房東也應有覺悟。”房東施洪春表示,房東責任制對小區的安全是有很大好處,對租客也是一種負責。

據了解,董家社區不少房東為了讓租客延遲返城,減免了10-15天租金。其中有一位房東,在確認租客不再回杭后,直接退還了租金和押金。

此外,為了更好地管理人員進出,董家社區還制作了一批臨時出入証,非常時期,進出社區,一律要憑它。

閘弄口街道負責人表示,根據前期摸排,在疫情防控中房東責任制起到了積極作用,希望通過這樣的方法,達到外防不輸入,內防不擴散,最大限度保護大家的健康。(張姚玲)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