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浙江首批馳援荊門醫療隊今日出發

2020年02月12日11: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12日電 (張麗瑋) 今天上午,由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的35位醫務工作者和浙江省疾控中心的2位專家組成的37人醫療隊出發前往湖北荊門。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共同支援湖北荊門市。浙江省在與荊門市積極對接基礎上,決定由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單獨組建重症救治團隊,由省疾控中心組織流行病學調查團隊作為首批醫療隊伍赴荊門開展支援。

 

“我宣誓,我將勇於擔當、不辱使命、敢打必勝、堅決完成任務”,在醫療隊全體隊員嘹亮的宣誓聲中,浙江省支援湖北荊門醫療隊帶著使命出征!楊子宸 攝

首批支援荊門醫療隊共37人。其中,35人為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醫護人員,包括重症醫學科、傳染病科、呼吸科、護理部等專業,並將隨行攜帶有創呼吸機、高流量機、專用無創呼吸機、監護儀等設備設施,組織開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另外2人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衛生人員,他們將全力支援荊門做好當地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前,醫療隊隊員集體剪發。邵逸夫醫院供圖

何珊和耿濤是一對“90后”新婚夫婦,剛結婚沒幾個月。自2016屆畢業后,夫妻倆一直在邵逸夫醫院重症監護室做護理工作。

“干重症的人本就不是圖安逸,我們想實現自己的價值,尤其是在社會需要的時候。”夫妻倆說國家需要的時候,該去就得去,不然會留下遺憾。

對口支援的背后,有一群“逆行”在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無畏付出。

邵逸夫醫院黨委書記、醫療隊隊隊長劉利民還用心地給“小朋友”們手寫了一段話,交到他們手上——這麼多的小朋友“逆行”抗疫第一線,“大叔”我有一萬個理由陪著你們。我們一起努力完成任務,安全回家。加油隊員,加油荊門,加油中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