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援荊門醫療隊開展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4日21:0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14日電 (張麗瑋)今天,在湖北荊門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一群來自浙江的醫護人員正式加入新冠肺炎救治隊伍。他們是浙江省首批支援荊門的醫療隊隊員。

據電話採訪了解,自2月12日下午抵達荊門后,醫療隊隨即開始了緊鑼密鼓的籌備救治工作,院感考察,改造工作環境,確保每一個感染控制的環節安全﹔制定院感防控工作流程,督促隊員嚴格執行﹔對每一位進入病房的同事進行標准預防措施培訓,保証醫療隊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2月13日,醫療隊火速在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十三樓建起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病房,旨在集中收治荊門當地重型或危重型新冠患者。

2月14日上午10時許,邵逸夫醫院支援湖北荊門醫療隊在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迎來首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4日15時30分,該病房已收治4例危重型新冠患者。

2月12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共同支援湖北荊門市。

浙江省首批支援荊門醫療隊共37人。其中,35人為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醫護人員,包括重症醫學科、傳染病科、呼吸科、護理部等專業,並將隨行攜帶有創呼吸機、高流量機、專用無創呼吸機、監護儀等設備設施,組織開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另外2人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衛生人員,他們將全力支援荊門做好當地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邵逸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是首批委省共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這是我們的平台優勢和專業優勢。我們醫療專家援助荊門的重點任務,就是要以‘專業之師’評估和救治當地危重症和重症病新冠肺炎患者,以多學科團隊‘協作之力’不斷提高當地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邵逸夫醫院院長蔡秀軍表示,此次支援雖有挑戰,但更有信心。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