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管局百余名黨員志願者奔赴一線

任彥、項劍飛

2020年02月14日08:4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市城管局百余名 黨員志願者奔赴一線

早上排摸小區,中午走訪住戶,下午勸導經營戶,晚上還要兼顧去路口卡點走訪。

防控疫情,如今一線社工工作特別辛苦,為了分擔他們的工作,2月1日開始,市城管局陸續組建了3批8支“防控疫情黨員服務先鋒隊”,共計119人,分赴杭州余杭、蕭山、西湖區、上城、江干、拱墅、濱江、下城支援當地政府的防疫控疫工作。

先鋒隊組建之初,市城管局辦公室主任於王山就挺身而出,毅然擔負起“第三先鋒隊”隊長,主動要求將保障任務最重的轄區。

這些天,他帶領第三先鋒隊一行人和疫情搶時間,從早8點到晚8點,一刻不停分組、分片開展小區進出人員檢查、住戶上門排摸、沿街走訪宣傳、路口卡點檢查等工作。沒有電梯的老小區,一幢一幢,一戶一戶,從一樓到七樓,挨家挨戶上門排摸異常情況,“地毯式”走訪勸導經營商鋪。

機關干部變身一線“護衛者”的,還有周益斌,他是市城管局機關黨委副書記,也是主動請纓,進入到第二先鋒隊后。

在蕭山河道中心,他了解到一線人員缺口罩,便組織先鋒隊隊員們募捐口罩﹔他走訪蕭山燃氣公司和供水公司督查,要求確保疫情期間燃氣供水的平穩安全運行﹔錢江世紀城的150個工地,都留下了他走訪調查的身影……

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系統內部組建了“防控疫情黨員服務先鋒隊”,一是為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當先鋒、作表率,另外,最關鍵的,就是支援社區的一線。“先鋒隊的每個隊員,下去后歸當地政府安排,所有的干部下去不是來指揮,也不是來領導的,更不是來走馬觀花走過場的,大家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擊疫情。”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