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平米空地爭分奪秒,123小時見証電力速度

2020年02月15日10: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13日下午13時54分,隨著最后一個變壓器表箱液晶屏亮起,位於紹興濱海的柯橋區政府重點工程全面完成送電,比原定計劃的15日整整提前2天。

若有戰,召必回,這是使命更是責任

2月8日,在接到紹興市柯橋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的任務后,國網紹興供電公司高度重視,迅速成立領導協調組和柯橋分中心前線指揮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建引領,踐行初心、沖鋒在前,組織最強工作力量、採取最有效舉措、執行最嚴格要求,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力以赴。

當天,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柯橋分中心前線指揮部在接到建設施工任務后,第一時間對接柯橋區、柯橋經濟技術開發區、馬鞍街道了解項目建設電力需求。當日恰逢元宵,接到通知后的營銷、生產、馬鞍供電所、設計、施工項目部、施工隊等各專業骨干人員還是義無反顧前往現場進行現場踏勘。當天下午,柯橋分中心前線指揮部迅速組建8個工作小組,並立即召開專題商討會,明確工作職責,厘清工作思路,統籌各專業意見建議,編制建設實施方案,當晚送至市公司獲取批復。

與此同時,紹興供電柯橋分中心黨委向各班所發出動員令,號召廣大員工、黨員投入到工程搶建的戰斗中來。若有戰,召必回!“我是共產黨員,關鍵時刻更加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讓我來!”“雖然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是對於搶建工作我有經驗,請組織放心”“這幾天電視裡救死扶傷的無名英雄讓我感觸深刻,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想為這次疫情防控保電護航!”,據不完全統計,有87名員工主動報名請纓,其中包括39名黨員。

五日鏖戰,爭在朝夕,詮釋人民電業為人民

2月9日,開工第一天,當天的任務是完成電纜井制作、臨變基礎制作等土建准備工作,土建施工人員進場。開工前,與以往現場准備工作不同的是,除了要保証安全措施布置落實到位,防疫措施也是特殊時期裡重中之重的工作。安全保障組成員需在上午開工現場交底前對施工人員進行測體溫,分別在測溫記錄表一一對應記錄,核定每個人的姓名、身份証號碼及體溫,防疫后勤組為現場配備了防疫口罩、84消毒液等用品,每三小時一次對現場進行消毒,嚴把防疫時期的食品安全關,現場的餐飲統一配送。

2月10日,土建施工仍在有條不紊的按照計劃開展,施工建設組聯絡員崔立超介紹,“這個工程需要完成四個變壓器土建管道和墩子建設,約600米電纜的需要敷設,變壓器的配電設備也要安裝起來。現場的工作人員為了這次工程鉚足了盡。很多施工人員都不是濱海本地的,天蒙蒙亮就起床了,花半個小時到單位,再花一個小時從單位坐車到工地,保証七點鐘可以准時開工。”當天,帶電作業組完成兩個接電杆環北R069線錢江碼頭支線1號杆和3號杆預留跌保具搭接。

2月11日,4台變壓器電纜管道建設等土建工作全部完成,進一步與用戶核實用電設備清單,為后期制定該疫情防控點的專項應急保供電預案做好准備。

2月12日,變壓器、臨力箱、電杆及電纜按照等等電氣設備全部完成,一輛400千伏安發電車馬鞍所待命,將作為可靠供電保障以防故障停電。

2月13日13時30分,3號4號變高壓送電成功,13時54分,1號2號變高壓送電成功。

“像這樣的工程放在平時,大概需要二十天才能通電,而且這五天陰雨無常,地上都是泥坑,緊張的工期加上雨水天氣,給施工帶來不小的難度!”身先士卒,定能克敵制勝。作為紅船服務隊一員的余海堯又回到了去年抗擊台風“利奇馬”時的工作狀態,每天奔波在單位與現場之間,“贏得這場搶建戰確實不易,我們要面臨的還有看不到的病毒,我作為一名老黨員肯定要帶頭先上!(許倩汝、王劉晨、楊丹荔)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