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科學有序組織主網基建工程復工

2020年02月15日10:2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12日,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確定了對110千伏新區8號變對側馬鞍變間隔擴建工程的停電施工工作計劃,開啟了主網基建工程有序復工。

為貫徹落實《國網公司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復建設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精神及浙江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部署要求,紹興供電公司對主網基建工程建設計劃進行了優化,按照重點工程不延期、確保完成全年計劃的原則,科學有序組織主網基建工程復工。

110千伏新區8號輸變電工程是紹興濱海印染集聚區產業升級的重點電力配套工程,而對側220千伏馬鞍變間隔擴建是本工程的關鍵,考慮到疫情緩和后當地印染化工企業大面積復工,負荷將迅速增大,延遲本工程投產將影響該區域的生產能力,加上再生資源(垃圾)電廠停電困難的實際情況,公司統籌大局,向地方政府和相關經濟與建設主管部門積極爭取,取得柯橋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大力支持,成功獲得2月17日、19日兩天的停電窗口期,同時為本工程當天停電、當天送電做了詳細的施工安排。

另一方面,對於大禹陵線路遷改工程、紹興東部電網補強工程等市級重點工程,紹興供電公司重點對現場人力、設備、防疫物資准備等盡早落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間市級重點工程復工審批管理要求開展申請、報批和驗收,同時向政府做好溝通匯報工作,積極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確保盡快取得復工批復,使得后續建設順利推進。

據悉,為落實主網基建工程復工疫情防控要求,各工程已落實對每一位務工人員建立“一人一檔”,針對工程實際科學制定復工“一工程一方案”,優先安排本市的施工與管理人員先行進場開展相關准備工作,分包務工人員按批次統一組織返程和接送工作等具體措施,按照2月底前具備條件的一部分工程先復工、3月15日前確保100%復工的目標做好有序復工工作。 (王乾鵬、施進)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