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紹興供電公司全面消除設備缺陷保障工業區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15日10:0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工作人員消毒。

2月13日,在紹興濱海工業區的110千伏海涂變,國網紹興供電公司順利處理完10千伏大電流櫃設備缺陷。當日,設備成功送電。在后續幾天,還將消除工業區110千伏三江變的大電流櫃和變壓器缺陷,給工業區的企業復工做好充分保障。

110千伏海涂變、三江變所處的紹興市柯橋區濱海工業區是印染產業集聚區,周邊有大量印染紡織企業以及居民用戶。隨著產業發展,工業區逐步擴大,該區域負荷逐年增長,在用電高峰期間,10千伏大電流櫃存在通流能力不足引起的發熱問題,不但嚴重制約設備供電能力,更會影響設備的安全運行。

因供電區域的特殊性,隻有春節假期廠企停工期間才有停電窗口,具備消缺條件。在當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階段,為了消除設備缺陷,保障電網設備安全可靠供電,國網紹興供電公司在多方協調商討后,制定詳細嚴密的專項工作方案,根據疫情期間企業復工安排,在2月13日、14日和16日進行消缺工作。

在全力處理設備缺陷、做好電氣安全防護措施的同時,國網紹興供電公司充分做好防疫工作。早在消缺工作開始前,現場已准備了充足的消毒水和測溫儀,並在重點防控區域放置警示牌。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需正確佩戴防護口罩,並進行“一人一測一登記”﹔現場的車輛、相關設備以及主控室、安保室等場所,全面進行消毒處理﹔工作過程中,盡量減少工作接觸時間和人員聚集情況出現,工作人員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與此同時,國網紹興供電公司還著重加強外協廠家人員的防疫工作,要求參加消缺工作的廠家外協人員無疫情嚴重地區旅行史和流行病學接觸史,人員信息由運維檢修部信息審核后方可參加工作,並隨身攜帶身份証、《外來施工人員基本信息登記表》《首次復工返崗人員“一人一表”》《健康申報表及疫情防控承諾書》,在檢查身體狀況良好、執行消毒措施后方可進入變電站現場。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網紹興供電公司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學嚴密防控疫情,安全有序抓生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從工作區域防護、作業現場防護、外協單位人員防護等方面出發,國網紹興供電公司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完善完備安全生產舉措。未雨綢繆落實出工准備,開展新冠肺炎防護知識科普,確保作業人員身體健康和防護物資調配到位﹔嚴格執行防疫期間的檢修消缺和工作票辦理作業流程,確保規范作業﹔加強現場各類人員安全防護,避免發生交叉感染風險和作業事故,優質高效完成目標任務。(王乾鵬、劉學、尤俊杰 )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