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對口支援荊門

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集中收治 ICU病房23張病床已收滿

2020年02月17日16:0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17日電 (張麗瑋)今天,記者從浙江對口支援荊門的邵逸夫醫療隊了解到,截止16日晚24點,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十三樓ICU病房23張病床全部收滿。其中,危重型患者15人,重型患者8人。

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十三樓ICU病房是由邵逸夫醫院援助荊門醫療隊改建而成。該醫療團隊共35人,包括重症醫學科、傳染病科、呼吸科、呼吸治療科、護理部等專業醫護。邵逸夫醫院援助荊門醫療隊自落地即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完成院感防控、ICU搭建等籌備工作,並對住院病人進行逐個評估。

邵逸夫醫院感染科副主任呂芳芳主任醫師介紹,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區)是一個老院區,此前沒有設立ICU病房。而此次新冠肺炎患者,很多都是呼吸危重症患者,這些患者需要包括無創呼吸和有創呼吸(氣管插管)在內的呼吸支持治療。醫療隊用了不到1天的時間,從零開始建立了一個基本符合院感要求的ICU。

昨天,邵逸夫醫院援助荊門醫療隊與荊門當地5家定點醫療機構負責人進行了遠程討論,對荊門當地所有重型危重型新冠患者進行摸排,已基本掌握荊門市所有新冠患者情況,並確定了收治ICU名單。目前,ICU病房23張病床收滿。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