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力守護浙江“北大門”

浙江海寧2小時緊急集結652機關黨員干部

2020年02月20日14:3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18日下午3點半,浙江海寧市委組織部接到通知,滬杭高速浙江與上海省際防疫檢查點急需人員支援。結合前期卡點值守情況以及當前支援需求,海寧市委組織部即刻部署,緊急動員全市廣大機關黨員干部。在短短2個小時內,集結了15個機關部門的652名黨員干部,從19日凌晨開始執行卡點防疫檢查任務,按照“人管住、物暢通”及“受控進入”的原則,實行全天24小時不間斷執勤,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查,全力守護浙江“北大門”。

18日晚8點30分,首批44名黨員干部在海寧市行政中心大門整裝出發,奔赴支援卡點。這支隊伍來自海寧法院,由3名法院黨組成員、4名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帶隊,44名干部中還包括14名積極響應的女同志。而一部分同志,才剛剛從縣級卡點執勤回來。

首批帶隊領導之一的海寧法院副院長盧永明前一天凌晨剛完成杭浦高速胡家斗(長安)互通現場管控點執守工作。同事知道他平時胃一直不太好,建議他這次任務不要參加了,好好休息一下。他搖搖頭,說:“現在疫情防控任務重,難度大,疫情不退,我哪有心思休息。守好浙江的“北大門”,防止輸入性病例,就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

海寧法院民一庭的張佳收到支援通知后,主動申請參加。在微信朋友圈裡,她寫道:“臨危受命,同志們沖啊!”自大年初二就一直在崗位上工作的她,道出了參與此次疫情防控的全體機關黨員干部的共同心聲:“勝利就在眼前了,我們一定要繼續堅持,守住浙江的‘北大門’!”

首批支援隊伍負責19日零時至次日8時的檢查任務,盡管是一天中最冷的時刻,但面對卡點排起長隊的車流,所有人忙得來不及去喝一口水。雖然又冷又累,但沒有一個人有怨言,大家井然有序地對來往車輛和人員逐一嚴格測溫、核查,展現了海寧黨員干部的擔當。接下來,其余600多名黨員干部也將輪流前往支援,打好這場防疫阻擊戰的“下半場”戰斗。

19日清晨6點多,盧永明在單位工作群裡寫道:“曙光初現!”在疫情蔓延的時候,有那麼一群人,他們踏著暮色,迎來黎明,不分晝夜地堅守在一線,他們正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曙光”。(張麗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