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醫院支援荊門醫療隊連線總院 遠程會診10例重症患者病情

2020年02月20日15:2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20日 (張麗瑋)今天上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支援荊門醫療隊連線總院,在杭州慶春路院區3號樓8樓進行遠程會診,報告荊門當地急危重症治療情況,討論10例重症患者的病情。據前方醫生介紹,很多病人病程較久,在當地轉院多次后,最終轉到他們所支援的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

“今天通過這次遠程會診,展現了我們邵逸夫團隊支援荊門后,初步成功的一方面。危重病人目前能夠穩定,ECMO可以撤下,這就是一個成功。”邵逸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專家應可淨教授說。

據悉,截至2月19日凌晨24時,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ICU病區當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總數22例,23張床位已滿員,其中1例ECMO患者佔用兩張床位。今晨傳來消息,病人已成功撤掉ECMO。目前,病區危重型患者21例,重型1例,其中有創呼吸機8例、無創呼吸機6例,高流量氧8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