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推出支撐高校在線教科研的服務平台

宗河

2020年02月20日08:45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CERNET推出支撐高校在線教科研的服務平台

疫情當前,為滿足全國高校對高品質在線教學平台的迫切需求,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與國際著名視頻會議服務商ZOOM合作,日前推出了支撐高校在線教學科研的ZOOM視頻會議平台和服務(zoom.edu.cn),並且在疫情防控期間免費、不限時長。

據了解,ZOOM每年為超過200億分鐘的視頻會議提供服務,全球超過1萬多家教育服務機構,包括90%的美國頂尖大學,都採用了ZOOM的視頻服務。

目前,zoom.edu.cn視頻平台和服務僅限於高校師生使用,教師注冊時必須使用學校為教師本人開設的域名郵箱﹔學生注冊時建議使用學校為學生本人開設的域名郵箱,或其他個人郵箱。師生可通過任意網絡、任意終端參加學校使用ZOOM平台的在線教學和科研活動。

據悉,CERNET今后還將根據實際需要,積極探索與更多優秀視頻服務平台合作,建設更廣泛的在線教育技術服務平台,給高校提供更多選擇,滿足高校在線教學科研需要。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