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個杭州亞運會在建場館及設施項目復工

2020年02月20日17:0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杭州亞組委供圖

人民網杭州2月20日電 (郭揚)今天,記者從杭州亞組委獲悉,目前杭州亞運會在建場館及設施項目中,已有28個復工,其余將在2月底至3月初陸續復工。

杭州亞運場館及設施項目量多、面廣、任務艱巨。目前58個比賽場館及設施中,在建項目達40個,分布在杭州、寧波、溫州、金華、紹興、德清等地,特別是亞運村、杭州奧體中心等場館設施項目標段多、人員構成復雜、管控難度大,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有序復工兩不誤,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推行“查、訪、解、審”“四字訣”工作法。

杭州亞組委供圖

“一查人員管理,確保管控到位﹔二查疫情防控,確保防疫措施到位﹔三查復工安排,確保計劃調整到位,助推目標任務完成。”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疫情發生后,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第一時間利用微信群、釘釘等方式,與各亞運場館責任單位、建設單位及時聯系對接,對所有在建場進行全面排查。

杭州亞組委供圖

針對當前復工面臨的物資保障、勞動用工、人員管理、疫情防控等困難,提出了先物資供應到位、后人員進場施工,先管理人員進入、后普通工人返崗,先重點工種作業、后其他工種跟進的“三先三后” 要求。

下一步,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將會同責任單位落實好工地管理封閉化和衛生防疫常態化,確保復工后的場館不發生疫情,並將探索亞運場館建筑工地的產業工人發展模式。

據了解,杭州亞運會大部分場館及設施將在2021年3月全面竣工交付,啟動場館化試運行。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