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民警金晶亮:這次換我保護你們

2020年02月21日08:5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金晶亮

人物名片:金晶亮, 2018年6月從浙江警察學院畢業,現為西湖風景名勝區公安分局岳廟派出所責任區民警。

2003年SARS發生時,金晶亮還只是個8歲的孩子,但卻從未害怕,因為身旁有父母、醫生、警察、老師的保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他已成為人民警察,面對重壓,剛轉正不久還略帶青澀的他說:“別怕,這次換我來保護你們!”

2020年的疫情來的迅猛,而病毒的傳染力之強更讓人始料未及,對接社區做好防范、核查居民做好登記、隔離疏導做好解釋、人員排查做好摸底、指導卡口做好管控、走訪單位做好封閉等等千頭萬緒的工作都落在了責任區的頭上。

作為履新基層基礎工作不到一年的“95”后民警金晶亮,金晶亮始終戰斗在戰“疫”第一線。針對此次疫情,他總結“四個最”派出所黨支部”戰“疫”紀實、推動“五個一”便民措施落地,同時完善推出“人·事·物”基礎三步工作法。進一步明晰疫情基礎排查實情、區域推進法扎牢疫情防控籬笆、出租房分類控疫,助力“三返”人員精准管控,為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數據支撐。

“核查數據量大、任務重,沒事,我加班加點也要搞定﹔工作時間短、經驗不足,不怕,我用踏實勤奮來補上金晶亮說,一方面通過各平安區塊微信群,發布通知收集涉疫數據,及時掌握實時信息。自1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運用公眾號編輯戰“疫”主題微信推送13條,生動展現派出所主動擔當、堅守不退的形象﹔另一方面他號召社區工作人員、熱心大媽大伯、“紅色棲霞”等西子義警70余人次共同加入防控疫情的隊伍之中,不斷擴大疫情防范宣傳影響力。

疫情出現以來,金晶亮帶領的基礎工作組對轄區一百余家單位反復排查,收集匯總各單位在冊員工出行、返工情況。同時聯動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仔細摸底轄區常住戶、流動人口,排查出涉疫區人員260余人,實時掌握自主隔離人員50余人,以細致態度,壓實疫情防控基礎陣地。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