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驕”依然在

周婉琪

2020年02月24日09:1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絕代雙驕”依然在

北京時間昨天(2月23日)凌晨,多特蒙德的挪威19歲前鋒哈蘭德繼續飄紅,6輪9球繼續當“德甲第一人”。不過,“雙驕”依然在!小哈還得一步步來,昨天,梅西職業生涯參與的進球已超1000球、C羅也來到1000場比賽。

梅西參與進球1000個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西甲第24輪,巴薩主場以5比0大勝埃瓦爾,由於皇馬本輪遭莫拉萊斯世界波絕殺,萊萬本賽季主場先后擊敗巴薩和皇馬成為“巨人殺手”,取得聯賽4連勝的巴薩遂在新一場“國家德比”前,以2分優勢反超皇馬重奪西甲積分榜榜首。

而梅西在本場比賽中自然是居功至偉。之前被埋怨隻助攻不破門的他報復式爆發,“4輪不開張、開張進4球”,梅西用“大四喜”結束了個人最長“進球荒”,本賽季個人西甲數據來到了18個進球球、12次助攻,繼續領跑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這是梅西本賽季第一個“大四喜”,其職業生涯的第7次(西甲6次),也是他第二次在對陣埃瓦爾上演“大四喜”。此外,梅西在俱樂部賽事“戴帽”48次,暫時反超C羅的47次。而且,憑借梅西的“大四喜”,巴薩西甲歷史總進球數達到6151個,以1球超越皇馬,這是自1962年以來,巴薩的西甲進球數第一次超越皇馬。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也成了足球歷史上第一位直接參與進球超過1000個的球員,他打入696球、助攻306次,阿根廷巨星又創造了一個難以企及的裡程碑式數據。賽后,埃瓦爾的官方社交媒體寫道:“你讓我們受苦,你讓我們遭罪,但我們沒有選擇,隻能為你起立鼓掌。”

C羅正式比賽1000場

而在另一個國度,“千場封神”的C羅也遙相呼應,“梅羅”的時代並未終結!意甲第25輪,尤文圖斯客場以2比1擊敗墊底的斯帕爾。C羅在第39分鐘迎來進球。拉姆塞送出過頂球,夸德拉多右路傳中,C羅小禁區前沿推進球門頂端。

這已經是C羅連續第11輪意甲進球,追平了巴蒂斯圖塔和夸利亞雷拉保持的意甲紀錄。在意甲歷史上,阿根廷戰神巴蒂斯圖塔曾在1994~1995賽季的前11輪比賽中全部進球(13球),上賽季夸利亞雷拉也曾連續11輪共轟入14球,而自去年12月1日以來,C羅在出戰的11場意甲全部能夠取得進球,總進球數更達到了16個,如果下一輪對陣國際米蘭還能進球,C羅獨享這一傳奇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C羅在俱樂部和國家隊正式比賽也達到1000場,有意思的是,他首秀是在2002年8月14日對陣迪比亞吉奧效力的國際米蘭,而第1000場則是對陣迪比亞吉奧執教的斯帕爾。當然,這個數據略有爭議,因為這1000場比賽中,C羅曾打過兩場葡萄牙第3級別聯賽,不過即便按998場計算,下周的歐冠之后,馬上到來的意大利德比也將是葡萄牙巨星的千場了。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