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提早布局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4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紹興提早布局復工復產

人民網紹興2月23日電 (記者顧春)22日上午,浙江省紹興市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簽約儀式:通過“屏對屏”的方式,一個投資30億元的雙成半導體設計產業平台項目簽約落戶。“這補上了紹興集成電路全產業鏈的一個重要環節!”紹興市越城區委書記金曉明介紹。

復工以來,紹興一路領先。2月16日,紹興市規上工業企業和規上服務業企業復工率分別為94.9%和77.2%。2月20日,紹興市規上工業企業和重點農業企業復工率均達100%,規上服務業企業復工率超90%。這得益於紹興市及時根據疫情發展變化,早一步布局復工復產工作。

早在2月10日,紹興市委和市政府就推出政府兜底、財政補貼、降低成本等37條意見,鼓勵企業盡快復工。2月17日,紹興又推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8項政策。

復工只是第一步,復產才是目的。紹興推進“鏈式復產”,分析關鍵企業供應鏈,找出斷鏈節點,及時補鏈。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生產原材料缺乏,紹興推動其他行業的多家企業“應急轉型”,轉向熔噴布生產線建設,原材料的本地供給率大大提高。供應鏈上下游復工步調不一,導致“復工難復產、開門難開機”,紹興鼓勵鏈上企業互助復工。諸暨市盾安人工環境公司主動幫助截止閥生產線32家外協單位復工,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資,為外協單位員工解決集中安置點,快速實現了全線復工。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4日 11 版)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