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這個縣級醫院治愈率超過80%

2020年02月25日08: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2月24日電 (記者顧春)“感謝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你們辛苦了!”今天在浙江省瑞安市人民醫院門口,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跟醫生告別出院,其中年齡最大的一名患者72歲。目前3人體溫恢復正常已達3天以上,各項生命體征平穩,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已符合治愈出院標准。

此次疫情中,瑞安市發病率較高,共有74例確診患者。其中62人已經治愈,治愈人數佔全部確診患者人數的80%以上。

瑞安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兼急診監護室主任阮戰偉表示,作為一個縣級醫院,要提高治愈率,首先要對病人尤其是年齡大、有基礎疾病病人各項指標的嚴密監測、提早介入觀察和及時的治療干預,防止病人的病情向嚴重的程度發展,有效地降低了重症率。

“所有確診患者中,年齡大的患者都是重點關注對象,加大前期病人各項指標的監測力度,比如早期體溫是否特別高、血常規淋巴細胞是否明顯下降、電解質是否紊亂以及有沒有缺氧的表現等等,如果有發現苗頭,及時CT評估,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阮戰偉介紹,從全國治療經驗來看,高齡患者、有基礎疾病的患者重症率、病死率比較高,作為急危重專業醫生,會特別關注這些病人的情況。

據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瑞安市人民醫院及時著手准備,24小時之內即騰空隔離病房79張床位及留觀病房28間,迅速集結520人的“新冠”戰役人才隊伍。在治療過程中,瑞安市人民醫院的醫護團隊在疑似病人的留觀方面採用了寬進嚴出的策略,擴大了篩查范圍,結合患者病史、CT影像綜合判斷﹔精准施治,遇到難題時醫院能夠“遠程請將”,連線瑞籍專家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及溫附一潘景業院長,優化診療方案﹔採取醫養結合、中西並重、溫馨關愛等措施,使患者及早得到治療和康復。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