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二期”名單三線均有變化

張喆

2020年02月25日10:0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鐵二期”名單三線均有變化

中國足協昨天(2月24日)正式公布了3月備戰世預賽40強賽兩場比賽的26人集訓名單,廣州恆大5人入選,成為國腳第一輸出大戶﹔李鐵之前執教的武漢卓爾有4人入選,與北京國安國腳人數相等,多於上港和魯能兩大豪門。而在歸化球員方面,李鐵隻保留了艾克森一人,李可落選。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內賽事在4月前全面停頓。而40強賽將在3月26日和3月31日迎來兩輪比賽,國足要在泰國武裡南先后“空場”迎戰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盡管這兩個對手比較弱,但李鐵急需組織集訓來加快陣容磨合,為6月的兩場40強賽硬仗做准備。為此,中國足協昨天公布了最新的國足26人集訓名單,並確定本期集訓從3月4日起在阿聯酋迪拜進行,然后再去泰國參賽,並將於4月1日結束。

韋世豪落選武磊入選

此前,李鐵曾經向中國足協圈定了一份近70人的國足大名單,且為每名球員設立了長期跟蹤檔案。李鐵表示,未來40強賽乃至12強賽,國足主要就是從這份大名單中根據不同的對手來選擇每期集訓的人選。與1月李鐵挂帥后在廣州展開的首期集訓相比,這次公布的二期集訓名單有幾個明顯的變化。

門將方面依然是顏駿凌、劉殿座、董春雨三人把關﹔后防線上,上期集訓的吉翔、楊帆兩人落選﹔中場方面則缺少了李可、蔡慧康、曹赟定三人,增加了譚龍、金敬道、馮勁﹔前鋒線上,韋世豪落選,唯一海歸球員武磊入選。

恆大成第一輸出大戶

這期國腳來自10家中超、1家中甲和1家海外俱樂部。恆大以輸出5人繼續扮演第一大戶,國安和卓爾各貢獻4人,魯能3人,而上港則僅有顏駿凌1人。李鐵的前東家武漢卓爾這次繼續有4人入選,外界既有質疑的聲音,也有支持李鐵“舉賢不避親”。

恆大方面,李鐵依然沒有征召老將鄭智,這也意味著鄭智的國腳生涯基本宣告結束。此外,梅方和韋世豪落選,楊立瑜繼續沒有入選。據悉,這三人落選並非實力問題,而是李鐵一方面考慮到3月的對手實力不強,另一方面考慮恆大過多國腳入選會影響其冬訓的開展。歸化球員方面,此前國足已明確表示6月之前不會有新增球員,而這次李鐵甚至隻保留了艾克森一人,李可自去年繼東亞杯之后再次落選。

目前,中超各隊的集訓計劃十分散亂,有的球隊剛剛從海外集訓歸國,有的在國內集訓完剛放假,有的仍然留在海外集訓,有的則剛剛出發前往海外集訓。根據中國足協的最新計劃,目前已經在國內的國腳和國足教練員、工作人員將統一於3月3日在北京集中,然后飛往迪拜。在海外的國腳則各自前往迪拜與大部隊會合。

有超過一半中超球隊選擇3月在迪拜集訓,因此國足屆時在迪拜的備戰能較容易找到熱身對象,一旦出現意外傷病也較方便“就地換人”。國足在迪拜集訓,李鐵除了繼續強化體能,更重要的是確定打法和磨合至少兩套核心陣容。預計國足將在迪拜集訓到3月下旬,大概在中馬之戰前一周前往泰國武裡南進行最后沖刺備戰。武磊有可能要等到打完3月22日的西甲第22輪才從西班牙直接趕到泰國參賽。

國足最新26人集訓名單

門將:劉殿座、顏駿凌、董春雨

后衛:張琳芃、於大寶、高准翼、李磊、李昂、明天、姜至鵬、唐淼

中場:徐新、張稀哲、池忠國、吳曦、蒿俊閔、劉彬彬、金敬道、李行、馮勁、譚龍、劉雲

前鋒:艾克森、董學升、楊旭、武磊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