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預計為企業節省電費支出超55億元

2020年02月25日13:3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25日,來自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測算表明,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按去年同期用電量計算,預計將為浙江企業節省電費支出超55億元。

其中,減免非高耗能大工業企業電費的5%,惠及電力客戶超過5.6萬戶,減少客戶電費支出超29億元。減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業企業電費的5%,惠及電力客戶超過315萬戶,減少客戶電費支出超過13億元。同時,通過實施延長“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期限等政策,惠及電力客戶超過5.6萬戶,減少客戶電費支出超13億元。

在工業強區杭州市蕭山區,2月23日,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樓紀明向杭州帝凱工業布有限公司負責人董麗琴送上了一份預計減少電費的測算清單。清單顯示,杭州帝凱工業布有限公司在2019年2月至6月,預計將減少電費支出117萬元。

“這次電費減免舉措不光來得快,而且持續時間長,能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極大緩解了經營壓力。而節省下的成本,也有助於企業的擴大再生產,把耽擱的業績補回來”,董麗琴說道。

此次政策出台將惠及蕭山區大工業用戶2600余戶,預計將減少客戶電費支出超1.27億元﹔惠及一般工商業用戶71600余戶,預計將減少客戶電費支出超4300萬元。兩者累計為蕭山區74200余戶企業客戶,減少1.7億元電費支出。

除了企業受惠,這樣的減負舉措也得到政府部門的肯定。衢州市人民政府高度肯定贊揚:“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電網公司迅速行動,主動擔當,積極做好各項保供電、保民生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同時,及時出台的電力惠民惠企舉措,大大激發了企業活力和復產信心,有力支撐了全市經濟的良性發展。近期出台的八項舉措,再為衢州企業復工復產注入一劑‘強心劑’,措施有力,成效明顯,全面彰顯了央企的‘六個力量’,體現國家電網使命和擔當!”

杭州市發改委能源處負責人郭偉偉表示,國家電網八項舉措很好,而且能快速落地,對杭州各行業的積極復工復產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此外,國網浙江電力還通過線上線下多渠道優化營商環境。目前浙江超九成的供電營業廳已恢復對外營業,滿足客戶業務辦理需求,助力全社會復工復產。同時,國網浙江電力也充分運用互聯網+手段,積極引導客戶使用“網上國網”APP線上辦電,切實減少客戶跑腿次數。(陳麗莎、徐國鋒)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