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荊門戰斗,我們在家等著你平安回來

2020年02月25日14:3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爸爸,你要注意安全,平安回來,我們在家等著你!”2月24日,一大早,王長亮發了一個朋友圈狀態,暖“哭”了許多人。

王長亮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下沙院區醫生。2月12日,王長亮跟隨浙江省首批援荊門醫療隊出征湖北,在荊門當地開展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2月24日,是王長亮離開妻兒奔赴湖北荊門支援的第12天。

思念,一直在杭州與荊門之間延續著。為了讓家中的兩個孩子了解爸爸的工作狀態,王長亮的愛人跟孩子們一起畫起了穿著防護服的爸爸。

王長亮感慨,在荊門的這段時間,既感受到了無窮的壓力和挑戰,又看到了這裡危重患者不斷好轉的改變。

“他們的眼睛,從剛開始的恐懼迷茫,到如今開始發光,好像看到了希望。”王長亮說,通過醫療隊的治療,讓更多新冠病人有了生的機會,這讓他覺得分外驕傲。

據了解,邵逸夫醫院援荊門醫療隊累計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30例,有5例轉到普通病房,有一個ECMO病人成功撤機,還有一位急危重症患者剛上了ECMO。

王長亮在收到妻子發來的兒子的視頻時,感動、激動、思念的情緒瞬間襲來。

雖然,歸期不知,但王長亮說,有信心的人會看到希望,悲觀的人隻會沉浸在痛苦的回憶中。

最后,他引用《流浪地球》裡有一句話:我相信,希望是我們這個年代像鑽石一樣珍貴的東西。希望,是我們唯一回家的方向。(王家鈴、李文芳、周素琴)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