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為109家企業提供員工通勤定制公交服務

2020年02月26日08:3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下,伴隨杭城各企業復工的腳步逐漸加快,為最大程度減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杭州公交集團2月10日起推出復工企業員工定制公交,截至2月24日,共計為109家企業提供服務。

2月12日復工的博世電動工具(中國)有限公司,是第一家預定企業員工通勤定制公交的企業,自開工至今開通了12條常規通勤線、5條加班線,服務315名員工通勤出行。從2月10日接受博世電動的第一單預訂至今,杭州公交對109家復工企業的通勤定制公交服務范圍已經從主城區拓展至余杭、蕭山、富陽、臨安區乃至桐廬縣。

日前,東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得知濱江住建局為全面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出台了《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幫助企業復工復產的若干意見》,針對公交集團推出的定制公交線路服務措施明確了50%的補貼方案,東方通信負責人隨即致電公交集團,成為了集團服務的第100家單位。根據企業需求,公交集團梳理有乘車需求的員工住址,規劃線路並實地考察,確定線路走向及上車時間。2月24日一早,集團服務的第100家企業的38名員工乘坐公交集團的大巴穩穩抵達終點。

部分預定定制服務的單位存在員工數量多、居住地分散的現狀,如何做到少繞彎路、少費時間地接駁每一位企業員工?公交集團日前就接到了網易(杭州)網絡有限公司的預定電話,得知他們的員工居住相對分散,集團根據對方提供的地址信息,立即開展線路制定,按員工居住小區周邊就近公交站作為接送的上下車地點,串點成線,規劃了15條線路,最大程度減少乘客步行距離,節約通勤時間的同時,也減少企業的成本消耗。

定制公交的優勢在於服務靈活、個性化,公交集團會根據企業的不同需求給出定制方案,提供最小6米12座的公交車,乃至最大12米49座的旅游大巴。因疫情影響,部分企業復工后採用輪班制度,這就導致了車輛每天的接送任務都在變化。杭州公交集團推出定制服務后,2月11日復工的中國重汽集團杭州發動機有限公司第一時間與集團取得了聯系。考慮到企業的情況,公交集團一天一分析,一日一制定,每天根據人員安排重新規劃線路,2月11日-24日已調整線路走向及站點20余次,單日最高運送企業員工417人次。(黃佳琪)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