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援藏幫扶再出發

2020年02月26日15:1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月19日,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援藏工作組4名長期幫扶人員作為先頭部隊已經動身入藏。

今年在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的統一部署下,一支16人的援藏幫扶組再赴西藏幫扶。受疫情影響,原本就十分緊張的工期面臨更加巨大的挑戰,援藏幫扶人員、施工人員、設計人員、監理人員由於疫情影響不能按原計劃進藏復工,物資供應商開工時間待定,原材料短缺,生產周期長,物流開通時間不明等一系列因疫情引起的連鎖反應,使得工程進度難上加難。

針對實際困難,援藏幫扶組通過召開視頻會議,開展網絡集中辦公,明確分工。每個項目落實專人分別負責協調物資和施工人量安排,建立物資管控跟蹤表,逐個與供應商聯系,督促簽訂技術協議,明確到貨時間,根據裡程碑計劃倒排物資供應,對於一些仍不能把控的影響因素,滾動匯總分析制約工程的問題清單,制定項目應急預案,確保整體工程可控能控在控,同時時刻關注進藏政策,及時溝通聶榮當地入藏方案,協調處理幫扶人員、外協人員進藏問題,推進項目盡早復工,確保完成“6.15”送電的目標。網絡集中辦公期間,援藏小組共計溝通聯系物資供貨廠家51個,物資條目230條,協調解決問題30余個。同時幫扶工作組還時刻跟蹤3家施工單位、2家設計單位和1家監理單位,掌握參建單位防疫工作和進藏動態,確保援建項目按要求順利開工。接下來,援藏工作組還將持續緊密關注物資供應問題,做好工程每個階段物資跟蹤,盡早督促安排援藏人員、施工、監理、設計單位進藏開展工程建設,在保証防疫可控、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工期、搶進度,確保按期完成目標。

據了解,今年聶榮縣“三區兩州”電網建設包括聶榮縣當木江10千伏及以下配電線路新建等共5個項目,將新立杆塔6053基,新建10千伏線路250.3千米、低壓線路53.8千米,新裝配變107台,總投資8368.59萬元,項目將惠及160個自然村,1804戶居民。

國網紹興供電公司自2018年10月對口幫扶以來,幫扶隊員秉承著“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辛苦”的老西藏精神,克服聶榮縣海拔4700米所導致的高寒缺氧、風大干燥、無水無暖等一系列惡劣自然環境和艱苦生活條件,全身心投入到了援藏幫扶工作之中,大力推進“三區兩州”電網建設,並在聶榮縣召開的2019年度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助力對口單位聶榮縣供電有限公司榮獲“2019年聶榮縣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苗偉、江玉成、黎修遠 )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