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備線下核查 衢州江山“十小”行業快速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09:3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老板,你之前通過我們系統遞交上來的資料我們已經收到了,今天我們來主要是想了解下您這邊防疫工作准備怎麼樣。”“放心,放心,我們已經按照要求備齊了所有復工需要的材料,就盼著能早點復工。”2月25日下午,在衢州江山市區中山路一家小吃店內,由社區網格員和市場監管局組成的“十小”行業復工服務隊,在核對完該店遞交的復工申請材料、檢查過防疫措施落實到位情況后,將《江山市食品流通經營單位疫情防控(復工)管理要求》、《江山市食品生產加工注意事項告知書》交到店主手中,告知其可以復工了。“這些天,就盼著這件事,終於可以復工了!”店主開心地對記者說道。

“十小”行業點多面廣,直接關系到民生“關鍵小事”。2月中旬,江山發布了“商貿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指導意見的通知”,各鄉鎮(街道)及相關部門積極行動,為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雜店(小超市)、小餐飲等“十小”行業的復工復產助力。

為方便業主報備相關資料,雙塔街道開發了一套“十小”行業線上復工備案系統。該系統涵蓋了復工資料備案、疫情防控承諾書、復工人員情況登記等重要功能,業主通過手機在網上備案,接到申請以后,街道負責梳理並遞交至相關監管部門。

“線上申請材料全部備齊后,我們再和相關監管部門進行線下核查,保障企業安全復工復產。”相關負責人告知,系統上線,大大加快了工作進展,街道已經收到了轄區內近800家“十小”行業經營戶的復工申請,目前已基本完成恢復生產經營備案。

“老板,今天店裡消毒了嗎?員工情況登記清楚了嗎?”連日來,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根據經營戶遞交的復工申請,會同相關鄉鎮街道加緊對各經營戶進行核查,並對已復工的經營戶進行不定期抽查。“在市裡‘通知’下發之前,我們已經根據相關復工要求,為部分經營戶辦理了恢復生產經營備案,現在我們工作人員加班加點摸排,為提交復工申請的經營戶上門進行防疫檢查指導。”截至目前,該局已為其監管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雜店(小超市)、小餐飲、小藥店等四行業近700家經營戶辦理了復工備案手續。

市綜合執法局、衛健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十小”行業監管部門都會同屬地鄉鎮街道組建“小分隊”,從承諾書簽訂、申請備案再到復工后的人員管控、日常防疫等,深入細致地為經營戶安全復工復產提供全方位服務,截止25日16時,全市個體工商戶除列入負面清單、暫不允許復工復產的外,已復工復產17028戶,復工率達80.23%。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