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黃岩:“特事特辦”推動復工復產走上快車道

2020年02月27日14:5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近日,台州黃岩江口街道、經開區、直通辦等相關單位組成工作專班,深入了解黃岩熱電有限公司管線斷裂情況,就目前如何實現該公司管線修復和恢復供熱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最終形成一系列應急方案,特事特辦幫助涉及企業盡快復工。

時間追溯到正月初四晚,江口街道三江路與永達路口的供熱管線被一輛運輸疫情防護專用集裝箱房的大貨車攔腰撞斷,當時正處於疫情停工期間,管線暫停供熱,才沒有釀成大事故,然而周邊的企業供熱管網卻已癱瘓,其中包括我區的重點企業浙江永寧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直接導致其江口廠區無法復工。

“江口廠區是永寧藥業原料藥的生產基地,永寧藥業總部的制劑生產全靠江口分廠支撐,在春節前,永寧藥業剛中標國家藥品集中採購,如果不能保証供貨的話,我們整個公司都將被處罰。”浙江永寧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金平說。

然而供熱管線修復工程實施卻面臨著重重困難:一是疫情防控期間,該工程的特種焊接工遠在江蘇,無法及時趕到黃岩﹔二是該工程的修復材料在市場上也很難找到,況且目前還處在疫情期間﹔三是因事故重大,保險公司的理賠需要一系列的現場保護、現場鑒定和理賠方案上報審批程序,面臨著一定的時間周期﹔四是特種設備維修維護,需要質監部門的前置審批手續﹔五是該項目的實施,涉及周邊道路通行安全和綠化帶改造等一系列事項。

“我們堅持戰時狀態、戰時思維,全力協調相關單位特事特辦、馬上就辦,全力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困難,為企業恢復生產爭取最寶貴的時間。”區直通辦負責人肖軍華說,區經信科技局、區直通辦在開展“永寧企管家”三服務走訪企業活動中得知該情況后,立即召集黃岩熱電有限公司、黃岩經開區管委會、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等相關單位負責人,以及事故肇事車輛業主方,面對面進行現場協調,最終形成一系列應急方案。保險公司實行“邊施工邊理賠”特殊照顧政策,第一時間完成理賠手續﹔黃岩熱電有限公司爭取在4—5天內完成臨時修復工程﹔區市監局開通綠色通道,在全程監管的基礎上,對該管線修復工程實行“邊施工邊辦手續”,特事特辦,全力幫助破解供熱恢復難題,盡快為永寧藥業江口廠區恢復供熱。(趙一彬)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