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南屏:黨員干部當起就業“推介員”

2020年02月27日15:5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太感謝你了,兩天時間就幫我找到了工作,你們效率真高。”2月27日,浙江天台縣南屏鄉永福村村民楊詠打電話向村裡的“代辦員”楊永發致謝。

今年因疫情影響,人才市場現場招聘會改為網絡招聘。針對一方面企業招工難,另一方面村民就業難的問題,該鄉社會事業服務中心迅速採取相關措施促就業。

一方面駐村干部下村摸排村民的就業意向、薪資要求、技能特長等信息情況匯總到社會事業服務中心﹔另一方面該鄉將78個微網格村居卡點升級為復工復產便民服務點。

永福村黨員楊永發既是村卡點的“守門人”,又是村民的便民“代辦員”。他利用自己在天台天成職業技術學校工作的優勢,在求職者和企業主之間牽線搭橋,促進就業實現共贏。

該鄉一直重視人才的招引和培育工作,尤其是“鄉土人才”的培養,積極對接天成職業技術學校,為沒有專業技能的村民提供線上培訓,提升村民的就業技能,更好的適應企業的需求,也能為鄉村振興提供造血功能。

據悉,截止目前,該鄉各村便民服務點已辦理各類便民服務610余次,幫助解決就業問題20余人。(金依橙)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