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視頻連線,身在湖北的浙商大學子紛紛喊暖心

2020年02月29日15:1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我來自湖北省黃岡市,我的爸爸是一名醫院救護車司機,他的工作是轉送病人、托運藥品、運送物資和后勤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他24小時待命,奮斗在戰疫一線。當我看到他穿著防護服的樣子時,覺得特別驕傲……”

2月28日,一間網絡會議室把杭州和湖北的浙江工商大學學生緊緊連在一起。浙江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金一斌與18名湖北籍學生代表視頻連線,此刻,他正在傾聽的是日語系大四學生秦貴芬的發言。

“待在家裡已經一個多月,今天能聽到這麼多同學的聲音,好溫暖!”秦貴芬說,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期待著能有越來越多的好消息,“我是名經濟困難生,收到了兩次學校給予的資助,一周前還得知考研進入復試,每天都在按計劃好好准備。”

已經在湖北黃岡連續工作25天的丁睿是浙商大MBA學院的一名研究生。“我在黃岡的一個隔離點,負責治療監測125名參與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支援建設工作的返鄉務工人員。經過14天的隔離,看到這組返鄉務工人員解除隔離並返回家中與家人團聚,打心底裡開心。”

一個接一個發言,湖北籍學生代表們講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戰“疫”故事,以及在線學習情況。大家紛紛表示,隨著防控形勢不斷向好,已從最初擔憂的情緒中走出,認真規劃學習、科研和生活,並盡所能為疫情防控作貢獻。還不約而同地喊出“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的心聲。

認真傾聽了18位同學的發言后,金一斌動情地說:“通過這種特別的方式見到大家很高興也很激動,特別高興的是看到大家身體健康、精神狀態都很好,同學們積極參與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現了浙商大人的‘誠毅勤朴’精神,為大家的表現感到由衷的驕傲!”

“疫情之下,保障師生們的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時刻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每一位浙商大人都應懂得敬畏生命、學會擔當奉獻、實現自我成長。”金一斌說,目前身在湖北的學生和教師是學校最牽挂的人!本次疫情對每個人都是一場大戰、大考,也是一場大課,“同學們,你們是這場戰疫的參與者、親歷者、也是見証者。經此一疫,我們更加深刻體驗到國家的力量、黨的力量、文化的實力和制度的自信。”

金一斌希望同學們堅持拼搏求學,為迎接美好未來,爭做砥礪奮進的好青年,“本學期全校有近1300門課程面向本科生、660門課程面向研究生開放,大規模實時互動的在線課堂教學,突破了線上教學和線下教學的界限。”

視頻連線后,同學們紛紛在網上留言表示,金一斌書記代表學校傳達的關心和囑托,讓他們再次感受到溫暖,也更明確了自己的責任。被金一斌書記“點名”的大二學生鄭玉曼表示:“每一場疫情,每一場危機都是學習的機會,有時學到的是應該更快預警,有時學到的是居安思危的底線思維,我想我這次學到的是更加深刻感受到我們的制度優勢,更加熱愛我們的國家。在未來,我希望自己也能夠盡一己之力為國家多做貢獻,為社會多做貢獻!”

據悉,浙江工商大學為湖北籍學生推出“五暖工程”再出發活動,面向受疫情影響產生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特殊困難補助,幫助學生共渡經濟難關﹔並制定居家學習指南、考研復試攻略技巧,引導學生輕鬆學習和備戰,共解學業難題﹔舉辦“戰疫+,從我做起”疫情防控班級主題教育系列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林曉瑩)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