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萬畝康養小鎮 衢州柯城浙八味中醫藥健康產業園加快推進

2020年03月03日08:3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3月1日,在衢州市柯城區華墅鄉柴家村浙八味項目二期施工現場一片繁忙景象,十幾台挖掘機隆隆作響,正在平整土地。“目前塢裡片區、底泥塘片區、劉坂南片區工程主體已基本完工,現在正進行土地最后掃尾工作。4月初,我們即將在建設好的高標准基本農田進行連片成規模種植水稻”。浙八味中藥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賴衛俊介紹,項目於2月18號正式復工,現有103個工人,復工后都在凝心聚力地抓晴天、搶工期、趕進度。

2018年,為打造萬畝康養小鎮,總投資20.5億元的浙八味中醫藥健康產業園在華墅鄉落地。項目總開發面積10742畝,分二期建設,目標是打造成全國生態、綠色、安全的國家標准中藥材種植基地,同時將結合現代農業、中藥產品研發、旅游觀光、康養度假等,建設美麗鄉村,促進鄉村經濟發展。去年12月,項目一期浙八味望江區塊2481畝的土地已完成開發,今年公司會按原規劃進行中草藥產業的布局。

“浙八味項目二期涉及華墅鄉劉坂村、柴家村7000余畝土地,去年6月份開工建設。項目分為9個片區,其中6個片區已進場施工,目前塢裡、底泥塘2個片區已通過驗收,兩片區正在進行地力培肥提升水田的等級”。賴衛俊告訴記者,目前劉坂東片區和塢口壟片區暫時停工,剩下的柴家北片區完成土石方挖60%,基本完成土石方工程﹔劉坂南片區完成土石方挖填90%以上,計劃3月底完成田間道路和渠道工程。二期項目預計於2020年底全面完成開發。

該項目對農業轉型、農民增收、鄉村振興,柯城經濟社會發展、美麗大花園建設都具有重要意義。項目建成后,年均中藥材產量10714噸,每年為華墅鄉望江、柴家、劉坂三個村農戶和集體提供土地租金715萬,總承租期(25年)共提供租金1.7億余元。(金超)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