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和孚鎮人大“三級聯動”共防疫情

2020年03月04日09:1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湖州南潯和孚鎮人大鎮人大主席團、各級人大代表、選民群眾“三級聯動”,奮戰在戰疫一線,有利地保障疫情期間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浙江啟動防控一級響應后,根據省市區的工作部署要求,和孚鎮人大主席團第一時間響應號召,迅速啟動戰時工作機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人大主席團在全鎮整體防疫工作中,牽頭各部門組成卡點防疫工作小組,實行“三班倒”24小時實體化運作。工作小組及時建立各村社信息交互機制,堅持疫情防控“日研判、日調度”機制,及時掌握全鎮面上動態,發現問題和工作難點,及時推進解決措施落實,嚴控全鎮態勢。

和孚鎮共有85名人大代表參與防疫工作,佔代表總數的80%以上。各村社干部代表帶頭,參與各項防控任務。南潯區人大代表董新芳帶著近2萬元的物資來到和孚鎮派出所,對警察同志在疫情期間日以繼夜的付出表示慰問與感謝。在他的示范下,代表們開始捐贈各種防護和生活物資保障。

和孚鎮教師代表和文化界代表,發揮其所長,鼓勵全民積極防疫。區人大代表陳曉麗在疫情期間與和孚鎮文藝工作者一起創作了一曲膾炙人口的快板作品——《萬眾一心戰疫情》,通過網絡向民眾宣傳防控疫情的知識,謳歌無畏逆行的勇士,鼓舞人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合力渡難關。

2月10日,南潯區防控辦下發《關於規范有序做好企業開復工的通知》,由章沈強、吳俊晟、車澤兵帶頭的企業家代表,迅速加入企業高效復工復產的工作中。區人大代表吳俊晟是湖州強大分子篩科技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在他前期對員工軌跡動態的全面掌握下,2月13日,該公司就已經復工,成為南潯區首批復工的企業之一,一周后,生產產能全部恢復正常,進入正常生產工作狀態。

此外,和孚鎮人大建立“代表+選民+群眾”金字塔式戰疫機制,由基層干部代表帶頭,利用“代表聯系選民、選民聯系群眾”機制,人大代表優選出有群眾基礎、責任感強的選民代表,聯系群眾家庭,強化輿論宣傳,做好自我防護,倡導群眾做到“常居家、少出門、不聚集”。(朱瑩)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