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全力幫助企業開辟物流綠色通道

林佳萍

2020年03月04日08:46  來源:紹興網—紹興日報
 
原標題:一條服務熱線解決500多個難題

昨天(3月3日)上午,12輛滿載成品玻璃的貨車從紹興旗濱玻璃有限公司緩緩駛出,駛往寧波一家貿易公司。目前,該公司產能基本恢復,每天能生產400多噸成品玻璃。

然而,就在一周前,旗濱玻璃卻因為原材料運輸問題,面臨數千萬元的損失。“公司轉危為安,靠的是市交通運輸部門設立的運輸服務熱線。”公司副總經理章奇說。原來,疫情防控期間,公司以往合作的物流公司部分線路還未恢復,導致原材料運輸出現問題。如果原材料進不來,隻能停生產線,這樣鍋爐就會損壞,損失將達數千萬元。情急之下,章奇撥通了運輸服務熱線。在交通運輸部門的幫助下,1.3萬噸原材料通過水路運抵公司,企業的燃眉之急順利得到解決。

為打通企業復工復產關鍵環節,推動物流通道更加順暢,市交通運輸部門專門成立工作小組,開通運輸服務熱線,24小時接聽企業來電,及時了解企業需求,幫助企業解決疫情防控期間物流運輸問題。

“受疫情影響,原有的運輸供應鏈被打破,運輸需求端和供應端信息不對稱,因此出現了物流難的問題。”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說,對此,交通運輸部門主動作為,當好“臨時中介員”,根據企業提出的運輸需求,第一時間對接聯系實力強、資質高、服務優的已復工重點貨運物流企業,為兩者牽線搭橋。目前,市交通運輸部門已向社會公布全市97家已復工的重點貨運物流企業名單、經營范圍及負責人聯系方式,涵蓋公路運輸、水路運輸、倉儲、港口裝卸、快遞、城市配送等門類。

位於越城區斗門街道的紹興明透裝甲材料有限公司有一批緊急物資需要運往陝西,但原有的物流渠道均無法發貨,於是,公司負責人王天根撥通了運輸服務熱線。在接到求助電話后,市交通運管局貨運科科長謝澄宇立即與天波物流、輕紡城國際物流等多家規模較大的物流公司聯系,僅用2小時就幫助企業成功對接好了運輸單位。

據統計,截至目前,通過24小時運輸服務熱線,交通運輸部門已接到貨運咨詢求助電話614個,成功解決問題537個。同時,紹興還組建了一支由28輛貨運車輛、134艘貨運船舶組成的應急運輸隊伍,用於開展應急運輸服務。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