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慶元“雲”系統智慧護航復工復產

楊敏、吳麗萍

2020年03月05日09:11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慶元“雲”系統 智慧護航復工復產

“接下來,你們隻要拿出手機,點開智能監控平台,就能清楚看到各個包裝加工點的生產情況和工人佩戴口罩情況。”近日,慶元駐企指導員黃俊,在該縣千藝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手把手向聯絡員講解著監控平台的操作方法。

這套“雲”系統充分運用可視化的科技手段,能夠即時掌握生產車間的情況,成為了幫助企業安全復工復產的利器。

千藝文化公司在慶元縣域有多個分散包裝點,作為該公司的聯系單位,2月18日,縣交通局召開專題部署會,傳達縣裡深化“三服務”的工作要求,按照“防疫到頂、服務到底”以及單位、家庭、企業的“三點一線”的要求,成立村(社)包裝點助工助企工作專班,組建防疫助企網格小分隊,8名交通駐企聯絡員實行“點對點”服務。

慶元縣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吳作鈴介紹,為有效提升復工率,現已在淤上、會溪等5個包裝點安置智能監控,啟用掌上雲端服務。

據了解,這套系統不僅能夠加強監督管理,還能減少人員流動,讓企業聯絡員連聲稱贊。駐濛洲街道喜鵲村包裝點的聯絡員范瑩瑩就是通過掌上雲端,輕鬆了解各加工點的情況,監管效率得到明顯提升。

“這兩天工廠裡機器轟鳴,熱火朝天,這多虧了交通運輸局的鼎力幫助。”公司法人代表邱文清表示,“雲監工”達到了有效防疫與復工促產雙結合的目標。自2月18日復工以來,該公司已到位員工96人,復工率達80%,產能恢復至80%。

截至目前,慶元累計復工率91.45%,縣以上重點項目返崗率86.24%,全縣規上企業返崗率84.21%。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